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他們準的地方不在於「看透你未來命運」

作者: ZMittermeyer (奧林帕斯)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盲眼算命師 預言謝當選總統
時間: Tue Jan 22 14:59:29 2008

※ 引述《Reisa (Asier)》之銘言:
: 之前板上討論很多的瞎眼神算應該是嘉義民雄的那位柳相士吧
: 從民雄火車站下站後走兩分鐘就到了
: 去年有去過,不知道可不可以在這po心得文,不行的話板主幫刪 ~"~


: =========
: 然後就是換到我了,也是講名字跟自己生日和爸媽歲數,
: 神算就從一歲開始講,講到我掛掉那年
: (後來發現神算其實會講國語,那時我還拉了同學當隨行翻譯結果用不到)
: 講的內容裡面我覺得很誇張的是
: 我當時是大四唸理工科的學生,
: 那時正在煩惱要直接畢業當兵工作,還是跟延畢考研究所二選一的困擾
: 可是我什麼都還沒說,瞎眼神算看到我就直接跟我說我一定要考研究所
: 我有唸研究所的命,而且唸機械`電子`管理`法律的最好 (範圍前後好像也差太遠了)
: 一整個就是嚇到,我完全都沒有跟他說我是學生,而且已經大四要面臨這種情況
: 然後我聽了就決定要延畢考研究所了,
: "現在"看來考研究所好像是比較好的選擇
: (不全然是因為課業,大五莫名其妙認識很多很ok的異性......||||
: 而且某些描述剛好都跟神算的描述謀合)
: 剩下的內容就跟精華區描述的差不多,
: 幾時尿褲子出車禍被搶劫被偷東西被整

(中略)

: 然後幾歲事業怎樣 (我好像也跟精華區的一樣看到了通貨膨脹....)
: 全部都告訴你
: 碗盤毛巾都是來算命的客人幫他拿的,我朋友還幫忙接他們家的電話
: 其實算完之後不會覺得是很好的事
: 如果是沒事無聊抱著去玩的心態應該是還可以去看看

基本上我完全不建議、非常不建議去看,
我極度建議遇到這種人「躲得愈遠愈好」,「最好一生都不要有接觸」。

為什麼?以下我要講解我的理由

這種老練的算命師真的很準,但我認為他們準的地方不在於「看透你未來命運」
那根本就叫「參與改造你未來的命運」

人類的行動是出於意念。很多消費行為,例如前陣子擠爆排隊的環保包,講老實
話,你如果沒有看過炒作的網路宣傳,沒有接觸到同伴的訊息,你永遠不會產生
要去買那種鬼東西的念頭。人類絕大多數的「行動」,都是「接收到訊息」後產
生「意念」,促進你去行動的。

老練的算命師,必要條件是「老」。因為「老」,才有人生經驗,才能看破紅塵
。我們現代年輕人受過高等教育,都自以為教育很屌,自己很罩;但真正經過年
齡累積下來的智慧,加諸在一個本來就還算聰明的人身上,那才叫你想像不到的
恐怖。

前篇有人說A神算在閉塞的年代就講到謝選總統,但我跟你說,老練的人不用讀
通什麼國際政治,光看世界都在直選,聞一聞國內空氣,不讀書也可以知道直選
是趨勢。B神算老遠就聞得到血味,那正是他觀察力與感性極度敏銳的證明。活
過幾十歲的人,光看你幾個小動作,就可以知道你大概的個性,配上你的衣著,
朋友,談吐,瞬間就可以讀出大量資訊。那不是神道,是人生經驗的恐怖,我們
通稱為「相人之術」。

而人生往往是具有很多必然性的。歷史上就算沒有劉邦,項羽還是註定會被幹掉
,因為敗事的不是劉邦,而是項羽自己的無腦與剛愎的性格。也就是說,就算鴻
門宴時項羽把劉邦作了,項羽還是會被什麼人打敗,這叫「性格決定命運」。老
練的算命師不是通曉命運,他是通曉性格。把今日的很多神算抓去兩千年前給項
羽算命,就算算命師沒看過歷史,他也算得出「項羽你會成就一番大事業,但是
中年以後有事業崩潰的危險!」這是因為剛愎的人意志堅定,所以在年輕時有很
大機會闖出一番成就,但是年不是天天過,不懂守成與圓滑的人終會從山巔跌下
。這時候只要把語句講得比較模糊一點,時間講個大概,十之八九都可以必中。

心理學罷了。歷史的命運線是可以用心理學操縱的,大者如戈培爾博士操縱了人
類的歷史....小者如算命仙操縱了你的幾項人生過程。今天,你之所以延畢讀研
究所,究竟是算命仙的「預測」,還是算命仙的「暗示」?在我看來,算命仙只
是讀出了你的未來徬徨,大範圍攻擊一堆研究所(這就是為何領域差那麼多),他
只要「讓你相信」,你就會「幫他完成」。事後你會藉著回想這一段往事讚嘆神
算的神奇,在建構記憶時主動幫他對比人生的相符經驗,補完預測的不足。但一
切的開始,都起於那個微小的暗示。

我同學去算命之後,算命的告訴他你很適合留學法國,結果他最近真的在準備法
文了。呵呵,這究竟是算命的預測到未來,還是算命的改變了他的未來?

就這麼神奇。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夜巡者」系列的小說,巫師讀得出在眼前未
來的許多條命運線,法力強的可以抓幾條起來交錯;也可以在人腦裡抓幾個關鍵
意念,就可以幫你「道德重整」。其實普通人類就辦得到類似的這種事了,當然
不像小說那麼神,需要齊備的環境,成功率也不是那麼一定。

回到一開始,那為什麼我叫人不要去接近算命的?

因為我認為,「命運是要掌握在自己手裡的」。遇到不準的,一笑置之,但遇到
超強的,你的命運其實根本已經被參與改變。琛哥常說「算命的說我是一將功成
萬骨枯」,誰知道他在犧牲手下時,是不是因為已經被算過,就直接放棄了選擇
?汝南許邵如果不是告訴年輕的太子黨曹操孟德「汝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
而是跟他說「口胡!汝治世之廢柴,亂世之淫賊也!!」(野史載曹公小時候整
天無所事事,狐群狗黨,據說還搶過別人新娘),誰知道還會不會在歷史上有個
曹操?

雖然說「性格決定命運」,但是性格是可以改變的,只是大家常忘記。麻煩的是
你如果帶著宿命論的眼光,認同了命運,你就會連改都懶得改了。人生中宿命的
事已經夠多了,不要再讓小地方大地方被人牽著走,這是我的看法。



--

   ┌╮╮‧╭┬╮╭┬╮╭─╮┌─╮┌╮╮╭─╮╭  ╮╭─╮┌─╮
[42m   ││││  │    │  ├─╯├┬╯│││├─╯╰┬╯├─╯├┬╯  
   ╰  ╯┴  ┴    ┴  ╰─╯╰╰╯╰  ╯╰─╯  ┴  ╰─╯╰╰╯
[32m追尋未來實在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了。
[32m比起,尋回不可能再回復的過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156.152
→ sofaly:推                                                       01/22 15:00
→ t1329kimo:我也是覺得聽算命就是會下意識的被影響...               01/22 15:00
→ marculm:我私心希望國黨上 很難想像民黨上的話 3/4國會會怎麼搞     01/22 15:00
推 cycle2:大推 因為聽到那些話 自己會走向那個命運...              01/22 15:01
推 scarofwind:劉備的無敵相人術?                                    01/22 15:01
推 gain:先寫下預言之書,然後再來實現                               01/22 15:01
推 hboo:中年以後有事業崩潰的危險!                                 01/22 15: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