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魯豫訪談風格,普遍認為有一點腦殘

作者: artspace (善解人衣)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魯豫
時間: Mon Sep 28 00:30:11 2009

※ 引述《Maskhadov (Aslan Maskhadov)》之銘言:
: 就是那個魯豫有約的那個魯豫
: 感覺是蠻弱的主持人
: 為什麼可以主持一個中國全國聯播的訪談節目?
: 有沒有甚麼內幕八卦?



魯豫是的爭議性比較大的女人

她初戀情人叫朱雷,後來分手了,主要是因為魯豫是個事業型女人,
而朱則有些愛玩,不夠成熟。隨後,二人各自結婚,不過魯豫的婚姻先
解體了。魯豫再次遇到朱,或許是朱比當年成熟了,她則利用了朱雷夫
婦間的矛盾,成功的瓦解了朱的家庭。

關於他的訪談風格,普遍認為有一點腦殘,比如說網上流傳的幾個:
(來源已經不可考了)

【楊麗萍篇】(中國知名舞蹈家)
魯豫問:
1.你小時挨打嗎?
2.你會殺豬嗎?
3.你會用那個什麼東西砸糕嗎?
4.她問楊麗萍上學吃什麼,楊麗萍說就是水煮白菜,加點油。魯豫竟
      然瞪著無神的大眼,問道:為什麼不炒白菜呢?
5.魯豫根本不做任何功課,採訪前連起碼的被訪者背景都不知道,問
      楊麗萍是幾歲上大學,楊說12說,魯豫竟然隨口說,“那是80年代
      了”!!!!她連年代都沒搞清楚。
6.楊說吃飯補助7元,魯豫竟然說出“是一天7元嗎?”大家都知道70
      年代當然是一個月7元錢了。

【趙本山篇】(演二人轉的)
老趙:我最受不了專業演員,我喜歡自然一點的,
魯豫:是嗎,我覺得你挺專業的,
老趙:我不是專業的,你也是非專業主持人吧。
魯豫:。。。。(愣了幾秒)咯咯咯咯咯

【劉謙篇】
魯豫讓選劉謙他最喜歡的魔術,劉謙就打比喻說就像讓父母選最喜歡的
    孩子一樣,不好選的嘛
誰知魯豫腦殘地來了一句,你媽就你一個孩子……

【范偉篇】(就是非誠勿擾一開頭的那個娘娘腔)
魯豫:你太太的名字跟香港一個港姐是一樣的。
范偉:是。(傻笑)
魯豫:是吧?(懷疑)
范偉:對。(憨厚)
魯豫:長的也那麼漂亮嘛?
范偉:沒。那我沒見過那人,那港姐。(無奈)
魯豫:那港姐挺漂亮的。
范偉:沒有比較。(忍無可忍)
魯豫:那港姐挺漂亮的。
范偉:啊。(都懶得回話了)
魯豫:真是一模一樣的名字。
范偉:名字一模一樣。。。(還能說什麼呢ORZ...)

【蔡康永篇】
康永在說起他的同性愛人時,魯豫問了一句:“那你父母現在知道你的
    性取向嗎?”節目在這一刻陷入尷尬,因為蔡康永的父母50歲老來得子,
    蔡康永20多歲時父母就相繼過世了。

【周華健篇】
魯豫問周華健數學成績好不好?周華健順口說“不好”,魯豫也就信以
    為真。

節目播出之後,很多觀眾在鳳凰網論壇和天涯社區等發帖評論此事。因
    為周華健是台大數學系畢業的,他曾經期待的職業是數學老師。

【易建聯篇】
在談話過程中,可能因為沒有親自收集資料,魯豫說起一些話題也信心
    不足。

她在節目中對易建聯說:“他們說你……”易建聯反問:“誰說的?”
魯豫回答:“不知道,他們說,據說。”

【星爺篇】
魯豫的笑也是節目的一大特色。一些網友認為,魯豫的笑對訪談節目的
    連貫性是一種破壞。

比如周星馳那期,她一個人在笑,看到星爺沒笑,她問:你不覺得好笑
    嗎?星爺反問:你覺得很好笑嗎?

【留守兒童篇】(指父母外出打工,留在家鄉由祖父母養的兒童)
魯豫問他們平時都吃什麼,小孩子說青菜什麼的。
魯豫又問:吃肉嗎?
小孩子:不經常吃
魯豫:為什麼?肉不好吃嗎?
淳樸的孩子很尷尬的說:不是,沒有錢……

【李亞鵬篇】
魯豫問:“真的?你就真的愛上了王菲?”
還沒等李亞鵬回答,就轉頭對觀眾自問自答的說到:
“李亞鵬和王菲在本世紀最偉大的愛情就這樣開始了!他們心心相印、
    海枯石爛,永不變心,二十一世紀見證著鵬妃的偉大愛情!”

還沒等李亞鵬插上嘴又問“你們有生小寶貝嗎?”
(這時候全世界都知道李嫣了)

李亞鵬還沒張嘴,她就說:“是男的還是女的?”

李亞鵬還未張口,陳魯豫又沖著觀眾自導自演起來“大家看螢幕,鵬菲
    生了個女孩,起名李嫣,這是他們愛情的結晶,這是他們偉大愛情的新
    的見證!”


其中經典的一集是她訪問璩美鳳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uninfo/1/1181562.shtml


魯豫:你還記得你第一次知道自己出事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嗎?

璩美鳳:其實現在,過去如雲煙。

魯豫:事情發生以後,多少天你才第一次走出那個家門?

璩美鳳:不太容易去數記,因為有時候,我會清晨去買報紙。

魯豫:那個時候,沒有人看你嗎?

璩美鳳:人家不會去注意路上每一個人,但是自己就是覺得好
                    像沒什麼安全感,就會東穿一件,西套一件,但回來
                    以後,又覺得其實人家也不會看你。

魯豫:到現在為止,大家看到的聽到的並不是你想讓他們看到
                  的聽到的,如果讓他們聽到你的聲音,是最好的方法。
                  你不覺得大家對你的瞭解裏面,也許沒有多少是真實的吧?

璩美鳳:每個人都有他自己想像的一份空間,只是我覺得……
                  (第一次被打斷)

魯豫:你沒有必要再給別人增加這個想像的空間,對不對?

璩美鳳:不過我倒是覺得有一個很值得學習跟好奇的,就是說,
                    其實我有一種心願,就是過去的生命,把它當作是一個
                    歷程,所以我不會再把很多力量和注意力放在過去,我
                    會很希望把我的……(第二次被打斷)

魯豫:一個人在經歷那樣的事情之後,不可能輕描淡寫的說一句,
                  過去的事情就是一個生命的歷程。你覺得可能就這樣講嗎,
                  這樣輕描淡寫,那樣的傷痛,不是這樣一句話就能過去的。

璩美鳳:所以可能你可以教我更多。(璩美鳳在微笑著反擊)

魯豫:不是我來教你更多,是你來跟我分享你的過去。
                 (魯豫開始生氣了)

璩美鳳:分什麼享難道你沒做過愛嗎?(魯豫更生氣了)

魯豫:做過,但是沒你那倒楣,:) (魯豫鬧著說)

璩美鳳:倒楣呵呵,,我不是同性戀,所以不和你分享

魯豫:請你說話文明點。這裏是文明的鳳凰衛視直播室,不是你
                  們做愛的賓館。好了我們談談別的。


我個人覺得魯豫有時候不尊重她的嘉賓,尤其那些在風口浪尖的人。
看久了之後會發現她問的問題同質性都很高,很讓人懷疑她在訪問前有沒有做好功課  


--
[m [1;33m本人專長: [31m美容美髮、電匠、焊工、汽修、工業繪圖、室內設計、美工繪圖、 [m
[1;31m          VB、C++、JAVA、演算法研究、幹細胞研究、律師資格、精算師資 [m
[1;31m          格、救護技術員、招喚師三級、注音文十級、割雙眼皮、巴斯塔提手術 [m
[1;33m工作經驗: [36m政客、駐克林貢大使、火星大使、鋼彈駕駛員、雜兵聖鬥士、食神 [m
[1;33m※另長期承接代寫中小學生寫寒暑假作業,代人欺負小學生之業務(限五到十歲) [m
[1;32mhttp://truevoice.blogchina.com [m [1;33m        [m  [41m希望能得到貴公司面試的機會 [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52.1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