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冨樫以前最有名的敗戰宣言

作者: HarleyQuinn (bone)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有當年很紅的漫畫幽遊白書的八卦嗎?
時間: Wed Oct  7 16:32:28 2009

※ 引述《bilinear (太甜的東西有毒)》之銘言:
: 補一個應該很多人知道的富間的八卦
: 他早年的作品:淘氣愛神
: 在20年前這是一部很多殺必私的作品
: http://songyyy.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5172.html
: 合理懷疑他出道前是畫18禁漫畫的
那部是他在Jump的第一部連載漫畫,可以算是正式出道的作品

就是那種Jump連載一定有要的 給大小朋友yy的後宮賣肉作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2ch的出包王女討論串規定禁止拿淘氣愛神來跟出包比較



冨樫以前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寫在自己出版的同人誌上的--幽遊白書連載完後的敗戰宣言

雖然說的是幽遊白書,但把文章套在現在的獵人其實也很適合

網路上也有不少人翻譯這篇文章,轉錄最後兩段
http://yoshiwara-rin.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html

一直以來我極力壓抑著憑畫工來吸引讀者的想法,而我想這是喜愛繪畫的人都會有的野
心。新人時代,編輯 T氏給我看了萩原一至老師的原稿。老實講單以畫來說是絕對比不過
。可是『可以的話想全部一個人畫』這樣的理想無法捨棄。在幽遊白書的連載壓力達到頂
點的時候,不曉得有幾回一個人獨自把原稿完成。不知道大家能否理解-即是在對原稿無
法滿足時所產生的壓力,以『一個人完成原稿』的方法來解除。結果就是那星期的原稿盡
是悽慘的模樣,背景和人物都很草率。連載的兩人對峙場面-鴉vs蔵馬、幽助vs仙水、幽
助和雷禅的初會面幾乎是一個人完成。後面兩話就像某來信批評的那樣,在快累倒下去的
前半天完成 19 張原稿。即使身為職業漫畫家可能是失格了、也要這樣自我滿足。因為『
不管別人怎麼想、不管原稿會變得多隨便,我就是想一個人獨立作畫』這種心情,在那時
已經沒有理由繼續壓抑了。

很遺憾的,幽遊白書的角色們能做的事,在商業誌上全都做完了。剩下的只有讓出場的角
色崩壞和在讀者厭倦之前反覆同樣的事而已。像在這本同人誌中試著破壞角色印象的嘗試
當然被 JUMP 打了回票。我也沒有能忍耐一再反覆同件事的體力和力氣了。於是實行了一
直想做的事『如果能在JUMP 上長期連載的話,希望能以自己的意思來結束作品』。我明
知 JUMP有個問卷調查若反應不好10週就要停止連載的制度,卻還是投入JUMP旗下,反過
來說這會成為一個動力,因為意識到『讀者的反應』而學到了很多東西。可是我卻變得完
全不考慮那些,只為了自我滿足而畫。這樣的結果我想不管怎樣都無法達到 JUMP 讀者們
的標準,所以放棄挑戰。 …總結以上文章-

因為我的任性而結束,對不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23.18
→ BrentRoy:出包結束是作者個人因素阿 老婆劈腿還回頭告要贍養費      10/07 16:34
→ syura945:邱yy                                                   10/07 16:34
→ BrentRoy:想當然不可能有心情繼續畫歡樂的漫畫了                   10/07 16:34
→ BrentRoy:富堅先想好怎麼結束獵人蟻王篇再來漂白(  ̄ c ̄)y▂ξ     10/07 16: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