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直銷公司-森青利通 4

作者: fjdkqp (老師們 手下留情阿)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轉錄][分享]昨天去森青的感想...(下)
時間: Fri Aug 24 18:25:43 2007

※ [本文轉錄自 DirectSales 看板]

作者: cstscha (雲舞) 看板: DirectSales
標題: [分享]昨天去森青的感想...(下)
時間: Fri Aug 24 17:54:40 2007


嗯,大家午安。

不知大家吃飽沒? 很抱歉現在才推出來。

本來阿恰昨晚十點回到家就馬上開始打了,結果十二點多時ptt竟然突然 當機 ~>斷線 !!

打的全都不見了.. Q___Q


還是說聲抱歉啦..拖稿了XD

總之!

讓我們回到那天、那夜,那場ROUND3。

(請愛用Page Down^^)
-







                       ===ROUND 3===













-

送走了Round2的工程師,朋友問我:「你到底要什麼? 他們講得真的不夠清楚嗎?」

我說:「你難道不覺得很奇怪嗎? 他們(森青)一直說自己產品有多好,可以養生又可以做
善事,卻沒有什麼證明文件。一直說自己的農場多正派、多乾淨、多有機,卻連一張證
明都沒有。跟客戶介紹時只有空口白話,沒有介紹文件,這樣怎麼讓人信服?」

朋友點點頭,視線看向我背後,示意要我起立。(又要起立= =)

這次來的是一位約莫而立之年的女人。

穿著打扮頗OL,粉色系(小姐,30歲了喔!),不過倒是真的有點上線的樣子。
她曼步走來,專業的伸出她的手:「您好,我是Sophia姐。」

不過握手自我介紹之後,一切又回復原樣。

沒辦法,跟你不熟啊...囧rz
看狀況有點冷場, 她開始介紹自己的豐功偉業..
說什麼以前擔任「名公司」的顧問(啥顧問我忘了),月入近20萬..

(哇靠! 真的是一山還有一山高、人外有人啊!不錯的收入喔!)
-








             但是...........












-







       S姐:「我把他辭掉,來做這個成功事業。」













-







        哇靠! 年紀輕輕 好好的顧問工作二十萬你不做,來做這個?













-







        S姐繼續說道:「我現在有六百多條線了。願意跟我一起成功嗎?^^


       六百多條線?! 待我屈指一算...

       512條線=120萬來看..

       S姐您也是個月收百萬的(成功老鼠)呢!






-









       BUT!   真的有六百多條線嗎?!

    (挖耐a看不出來您有那種超級上線的架勢? 好歹我也是曾有十幾條在跑的...









-









            我們無從得知。...因為他也沒有拿類似紙本的東西。

            簡單的說,就是孑然一身啦!









-









          不過既然她姐姐這麼說了,姑且信吧!

          重點是要解決我的問題。









-









     擁有六百多條線,總會遇過我問的這種基本問題吧?!











-









     於是待她笑容可掬的詢問我有什麼問題,我便再問了一次:











-









      「你們的產品好在哪裡?」











-









            S姐接下來的答覆,讓我覺得她真的很專業..











-









          看官們覺得她會怎麼回答呢?











-








                  一陣沉默?












-








                           還是..












 -




     「我們的農場有通過某某某認證,這裡有證明書(遞)..你也可以去某某網站查詢。

      網址如下:..」

     「我們的農場不但是有機的,種植時注重天然共生互剋,所以完全不用農藥。」

     「我們的農場不噴農藥、不灑肥料,用的水、土壤,全都是有機的啦!!」

     「我們的農場用的是『有機肥』。」

   「我們公司不但種植都是有機的,連物流運輸時用的卡車跟司機也都是有機的喔!」






-






          都不是!














 -







       「我想前面兩位可能沒向你說明得很清楚,那我再重新說明一次..」













-






    ...只見S姐非常專業的,把前面兩關BOSS的招式、句法、標點符號..

   完整的..Professnal版...,完全複製了一遍給我聽。












 -








                           絲毫不差。












 -





















-







                           天啊!!













 -







                  要是以後聽不到這樣的OPP,我該怎麼辦啊?













-







              不覺眼眶紅潤起來..

              偷偷的,留下了一滴眼淚..

              (洋蔥! 是洋蔥! 我加了洋蔥!)









-






                因為我想起前些日子,一段黯然消魂的回憶...














 -






             那是個清爽的午後,我看著電視,冷氣27.5度。

             陽光踩著落地窗踏進客廳,沙發很舒服。












  -







            我轉到了陰森購物。













 -





「我們的專業玩家級電腦,配有超高速2.8GHz的中央處理器,5400轉的大容量80G硬碟,
256MB 400DDR的尊榮級記憶體,貴族級雙通道高級音響,配合高級3D加速晶片,以及
  52倍速的CD-R多媒體光碟機,讓您能盡情放縱聲光享受!而為了因應WWW時代的來臨,我們還加裝了10/100MB的極速網路卡
  讓您永遠不LAG,暢遊網際網路! 這麼好康的組合,到底多少錢呢? 5萬?4萬5? 4萬?

  都不用!!

  本公司秉持服務的精神,感謝消費大眾的熱烈支持,以及回饋忠實的消費者。

  原價只要3萬5,現在特價只要2萬7。前十位打進來訂購的您,還可以得到我們贈送的
  高級鍵盤滑鼠組合喔!!

  快來電 (XX)XXXX-XXXX。                                                  」



 -








              真是個人才!!  專業啊!!












-






       和陰森購物有得拼的拙劣OPP,以及有這種完全複製的能力的S姐,

       您怎麼不去選別家的公司做?

       偏要選這家啊?!










-



       幹! 這種程度的OPP就想說服我?


       我瞄了一下隔壁的朋友,他的眼眸裡竟充塞著崇拜的眼神..

       哇勒...要背書我也會啊...


       就算我加入了,這種程度的OPP..

       就算送我500G的硬碟擴充我的腦容量,

       我也不屑把這2KB的森青OPP.wav存進我腦袋瓜!





-






    待S姐喝完一口茶水,並且把我朋友手上的契約書遞給我..(這次有筆?)

    說:「這麼好的機會,這麼好的產品,何不快點加入?」












 -







                 是啊...我加不加入的確很重要...













-







            但是妳根本沒回答到我的問題啊!!(翻桌)













 -







             「嗯,好...但是...你們的產品好在哪裡啊?」













 -







         可能是我不小心加了語助詞,所以被S姐誤會我在嗆他...Orz

         所以他口氣也開始大聲了..











 -





   「我不是說得很清楚了嗎?!

    我們有市面上所有有機食品都有的檢驗標章,

    以及我們公司獨步全球的『雙重認證』啊!! 這樣夠清楚嗎?」











 -







      媽的...自己發給自己第一名的獎狀,還敢說得理直氣壯?

      重點是,妳根本沒有證明可以證明你說的話 is true 啊.....











 -







   S姐繼續說道 :「你現在的目標不是當個找問題者,應該要當老闆才對的,不是嗎?」













 -








       所以S姐現在就是,在嫌我在找你們麻煩就是了?












 -




  哇勒靠邊站! 今天是你們把我朋友請進去,要我加入你們耶!

  而且我也沒說我不買或是怎樣啊! 我只是提出一個「非常基本」的問題,

  就把你搔得火氣都起來了,妳六百條線是開假的啊?


  況且好歹我也是客人啊!

  她奶娘的你這啥態度?

  「來者是客,有問必答」,林老師沒教嗎?

  林老師勒??



 -







       不過看S姐您也是一副在問「林老師勒?」的樣子..













 -







           好!  看來林老師真的不見了!













 -







               今天我就從你爸,升級來當你老師!













 -



   老師今天就是要問你:「你們產品好在哪裡? 怎麼證明?!!」




   就算你把老鼠制度講得再誘人..

   就算你說你有六百條線..

   就算你是公司體制下的「老師」..


   這問題你要是答不出來.........





 -







                「還是要給零分」













 -





    但是為人師表嘛! 不可以罵學生,也不可以對學生壞壞..

    所以我沉住氣,說:「可是你們一直說產品很不錯,我也覺得有機蔬菜很不錯。但是
   你們卻不能把產品的好處證明給我知道,這樣我要怎麼跟我朋友說啊?」












 -






     S姐吼曰:「不用說! 帶來這邊就對了!」














 -



   哭B勒...今天我跟我室友分享巷口的滷肉飯多好吃,米奧的哪個妹有多正,多少也
會說滷肉飯多香、多甜、飯粒多棒,妹的臉蛋多正、皮膚多好、身材多爆。


   今天我跟S姐您是老闆跟客戶的關係,我對你公司的產品有興趣,問個問題是會怎樣?

   而且這個產品要花我每個月5千5百新台幣的血汗錢耶,又是要吃進去的東西,我難
道不能為我的身體把關嗎?

  而且我問的也不會很難啊!

  你不是說你有六百多條線?


  六百多人,沒一個人問過喔?



 -



  於是我把我的想法告訴S姐:「今天我是對你們公司產品有興趣,才會問。而且問得又
不是很難。如果產品很OK,我當然願意把這樣好的產品分享給我朋友知道。但是妳好像
沒辦法提出讓我信服的証明。這樣要我怎麼能掏出錢來買?」


  S姐說:「你放心,只要加入,有任何問題隨時都可以問。」


  我說:「是喔..可是加入要很多錢耶...」


  只見他非常泰然的說:「你可以帶你爸媽來這邊看啊! 他們有錢可以幫你付吧? 有卡可
以刷吧? 小孩要創業,父母怎麼可能不會幫忙出資? 而且如果你想成功,S姐跟你保證,
你爸媽絕對會支持你來這個環境!」




 -





   媽的..要是讓我媽知道我參加這種澳公司,他不把我打死才怪!

   就算不把我打死,零用錢也都扣光啦!!


   況且我又不是沒有錢,只是對產品有「很基本」的疑慮而已。

   只是在等待你們的回應,你們的證明而已。








 -





   我看了一下錶,離八點四十的會議結束,已經過了一小時。


   哭腰勒...我的第一味...連下集預告都沒看到... Q___Q


   你們要怎麼賠啊?


   還是看看怎麼收拾這場交易吧..






 -







   S姐喝了口茶(..到現在我都沒進半滴水,跟你才講沒多久,你就渴成這樣,火氣大喔!)

   說:「我想你暑期應該有打工吧?  你可以把這筆錢,投資在自己,以及家人身上,

   先簽半年的有機生活契約呀..而且你是為家裡著想,是孝順。你父母不會怪你的!」









 -





       講得我有點心動。


       沒辦法..我受老爸影響,對家裡很孝順的,是個好男人。


       而且我還真的有筆小錢可以投資...對呀...幹麻不投資在這勒?..


       既賺到孝順之名,又得到有機生活之利。






-








      我說:「嗯,我是有點小錢可以投資啦....」












-






   聽到我要掏錢,S姐語氣變得異常溫和,說:「對啊..今天我們是要當老闆的,只要負
責把這個成功機會告訴給其他朋友,讓他們也能像你一樣邁進成功之路,這是多大的功
德呀!有機蔬菜對大家身體有多好,對環境幫助多大,這個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是不用我
們細講的。而且如果你對我們的有機農場有疑慮,每個禮拜我們都有免費專車,可以接
送會員去農場看他的的種植情況。安啦! 我們每包產品都會有合格標章,以及我們獨步
全球的『雙重認證』,所以絕對是一等一的保證! 看我皮膚這麼好,就是我們產品有多
好的証明呀!^^」








 -







                           嗯...講得真好!













 -







          S姐問:「對呀..想不想成功呀?..(遞契約書跟筆) ^.<」













 -




         嗯!

         我想成功啊! 誰不想當成功的人?


         但是.........成功之路只有你們這條嗎?



         況且你好像還沒有解決我的問題的樣子餒..







 -





   看見S姐閃亮亮的眼神,說:「對啊...所以快加入我們吧!」

   我說:「嗯,我想成功啊! 而且我也完全了解你們的公司制度,我只是想知道這項能
讓我成功的產品好在哪裡啊!!你們到底有沒有證明啊?」












 -







                S姐好像快昏倒了。













 -







          S姐從昏厥狀態清醒:「不是都講得很清楚了? 到底你要什麼啦?!」













 -






              看來是老師的出題出得不好...是老師的錯。



              好吧...

              老師只好把問題再講得更清楚點.......








 -








       「證明....我要的,是證明........。」我說出了提示。

        (好像題目本來就有了)










 -







               S姐這次選擇不回應了。













-






                  媽的,難道你們想拒答嗎?


               還是不知道什麼叫做「獎狀」嗎?











-







                你們不就發給自己一張在自High?













-





      不過還是要幫他解套一下...

      我說:「ㄜ...就是獎狀啊...證書之類的....沒有嗎?」













-






            S姐可能覺得我是個澳客,所以她緩緩的站起身...














-








                        迅速的舉起他的右手!












 -







       幹麻? 回答不出來,想打老師喔?


       您父母沒教您,不可以打老師! 不可以打老師嗎?!










 -





           說時遲那時快!


           S姐的右手迅速的逼近我的臉!












 -







                       「不要打我的臉啊!!!」













 -







                      時間在那瞬間停止了。













 -







         我睜開眼,S姐的食指距離我的左眼5公分,凝在那,指著我。













 -







                   S姐說道:「看你後面!」













 -





               媽的 老梗!



        想趁我看後面時偷襲?  門都沒有!


        而且今天是農曆好兄弟月耶...我不能讓我的正氣受驚嚇散掉,而被附身。








 -







       我擺出防禦姿態:「不! 幹麻要看後面? 後面有啥?」


      S姐又好氣又好笑的說:「我們公司受頒的獎狀跟證書在你後面。」










 -






      ................。

      就是那道光!!!

      我彷彿看見了足以掃除我心中疑慮的光芒,一排排的貼立在我身後牆上。










 -






                       神啊!.............

                     讓我好好看清這道光芒吧!












 -






                        天啊!!!!














 -


    「  感謝狀   

某某育幼院感謝森青股份有限公司,熱心捐獻有機食品,滋沐甚深,特此感謝。

某  年  某  月  某  日               某某育幼院」


「  感謝狀

某某安養院院感謝森青股份有限公司,為社會溫暖不遺餘力,贈送XX箱蔬菜,特此
感謝。

某  年  某  月  某  日               某某安養院」



(不蓋你!  在大門櫃檯左轉直走到底,到購物櫃台左轉,那整面牆壁都是這些東西!)


 -







   S姐說:「這些獎狀、證書,就是最好的証明! 這些慈善機構說得話夠可信了吧?」













 -






     我沒說我懷疑這些紙本的真實性啊....

     但是這跟證明森青公司的產品很好、很特別,有啥關係?


     我怒了,說:「這算什麼東西? 這就是你們可以拿得出的証明嗎?」









 -








     S姐似乎也失去耐性:「就這些了啊! 不然你是想怎樣啦! 不想加入就不要故意問一
堆有的沒的,嫌東嫌西的啦!」











 -




   我說:「我的問題很簡單,而且從開始到現在都沒變過:『你們的產品好在哪裡? 有沒
有證明?』我說的證明就是類似農藥殘留檢驗或是毒物測試之類的證書啊! 你沒看過嗎?」


   S姐說:「農委會怎麼可能會發那種東西給我們啦! 都馬發給有機農場!」

  ...

    問題是,有機農場是你們的啊! 你們難道沒有你們旗下的有機農場的證書,以及產
品檢驗證書之類的放在你們公司嗎? 算不能掛正本,也有影本吧?!


   我這麼問之後,得到了一個讓我完全心寒的回答..




 -





  S姐:「我說過,沒有就是沒有! 要檢驗報告你可以去驗啊! 加入就可以有產品驗了啊!」


   你從頭到尾都沒給我看過真正的產品,還一直在那裡畫餅給我;看不到就算了,連張
中立的證書、檢驗報告也沒有,你他媽的我會買才怪!











 -








         「嗯,不過,這不是我要的。」 我說:「你還是沒解決我的問題。」












 -







                              S姐崩潰了。













 -







                          她奪門而出。

                        留下錯愕的眾人。

                (打從R3開場,大家就一直在看我們這桌)









 -






                              我勝了嗎?













 -
 最後,我沒加入。

但是我的問題還是沒人解決:「森青的有機蔬菜產品到底好在哪裡? 怎麼證明?」

=EN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144.204
※ 編輯: cstscha         來自: 140.109.144.204      (08/24 17:57)
推 kurama:推~~你贏了一場勝戰~~  b( ̄▽ ̄)d                     08/24 18:01
推 sunlitecoast:贏了一場勝戰~~  b( ̄▽ ̄)d                     08/24 18:12
推 Nighteyes:~你贏了一場勝戰~~  b( ̄▽ ̄)d       原PO超酷      08/24 18:20
推 ccbearxp:~~你贏了一場勝戰~~  b( ̄▽ ̄)d                     08/24 18:21
推 lovpeace:的確贏了一場勝戰~~  b( ̄▽ ̄)d   沒財務報告表?     08/24 18:2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0.136.102
推 ckshchen:笑翻XD                                                 08/24 18:28
推 ispy03532003:你得到它了                                         08/24 18:32
推 antelung:強..                                                   08/24 18:34
推 cooji74115:流淚了                                               08/24 18:35
推 pikapika425:XD                                                  08/24 18:35
推 shadowtseng:我家種的菜還有土地公認証咧!!                        08/24 18:37
推 ntuutn:XD                                                       08/24 18:38
推 bewithrain:XDDDDDDDDD                                           08/24 18:40
推 dimit0811:推土地公 XD                                           08/24 18:40
推 a87192611:原po強者XDDDDD                                        08/24 18:40
推 yl871015:XDDD                                                   08/24 18:45
※ [1;32mfiance0212 [0;32m:轉錄至看板 joke                                      08/24 18:47
推 Jamesbang:我流淚了                                              08/24 18:48
推 fish0612:所以森青到底好在哪裡XDDDDDDDD                          08/24 18:48
推 kirakirei:好好笑XDDDDD                                          08/24 18:50
推 PEA2:大推呀,真希望原PO每場都能去戰個幾場解救世人......       08/24 18:50
推 blablalol:XD..寫的真好玩...                                     08/24 18:56
推 bzbread:好酷啊XDDDDDDDDDDDDDDDDD                                08/24 18:59
推 agong:看完了! 你弄哭她了....                                    08/24 19:01
推 WellyT:推一個~~                                                 08/24 19:05
推 conective:幹得好                                                08/24 19:05
推 lucyg:GJ                                                        08/24 19:08
推 devily:強者 XDDDDD 那裡面的人到底是怎麼回事阿????               08/24 19:08
推 king1:OPP系瞎咪 ?                                               08/24 19:08
推 bowwe1017:給他爆!!!                                             08/24 19:12
推 tel5149:那種獎狀我可做幾百張  XDD                               08/24 19:12
推 sabbat:你送舊衣舊玩具舊書給育幼院 他依樣會給你感謝狀呀XDD       08/24 19:13
推 audrey94:大家暑假如果沒事做可以去那邊鬧場XD                     08/24 19:20
推 ucs1:XDDDDDDDDDDDDDDDD見笑轉生氣                                08/24 19:23
推 smallz:s姐...哭哭                                               08/24 19:25
推 junfun:you win                                                  08/24 19:26
推 class25b25:winer is fjdkqp!!                                    08/24 19:33
推 Faoitohins:xdddd好文啊                                          08/24 19:35
推 pink0011:WIN!                                                   08/24 19:39
推 bluefox0605:我有個很重要的問題...有機的貨車到底是啥小....       08/24 19:43
推 ENTENG:有看有推~                                                08/24 19:50
推 ufoon:                  屌          好樣的                      08/24 19:51
推 mntpo:強者XD                                                    08/24 20:04
推 TheBoyLee:強者XD                                                08/24 20:20
推 kusopala:幹,你真屌.!                                            08/24 20:22
推 BleuCiel69:Q▽Q 有笑有推!!!!!!!!!!!                             08/24 20:26
推 MrCrowley:you win!!                                             08/24 20: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