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漁民的八卦3

作者: fddjacky (黃飛鴻就不能騙人阿?)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討論] 漁民的八卦+傢俱補充
時間: Wed Sep 12 16:41:32 2007


感謝版友之前幫我補充

人家說鯊魚肉為甚麼有尿味 也就是阿摩尼亞的味道

因為鯊魚肉含有極高的蛋白質 和空氣接觸之後會轉變成氨

也就是人家說未處理之前會有尿味尿味

而鯊魚肉裡面最廣為人知的應該算是豆腐鯊

肉質綿密 但是現在已經禁補了


而海豚其實偷吃鮪魚 主要是偷吃最貴的肚肉

然後血腥味會引來其他的生物覓食 我早上有打電話去問了

應該是這樣沒錯


漁民生活在外 主要是看天吃飯

茫茫大海中如果發生什麼意外 也只能聽天由命

近年來台灣外籍勞工佔了漁業漁民的人力資源很大一部分

但是呢 外籍勞工有時候叛變 就把船長給丟下大海

讓船長去餵魚了

所以在分配名額的時候 會讓外籍勞工間產生點小嫌隙

例如印尼和大陸間就故意讓他們有點紛爭

不然外籍勞工同仇敵愾 船長真的很容易下去當魚飼料

以上都是我夢到的

而以下呢 是我一個長輩很久以前夢到說給我聽的

台灣領海常常和外國重疊 , 有時候你說他們過界捕魚

其實漁民也會很無辜

我那個長輩夢到他有一次 要去某個回教國家的領海捕魚

他已經和那邊的海軍打點好關係了 希望他們不要來找麻煩

但是呢 當他到那邊 船卻又被扣留了 原因呢 ?

因為他沒和陸軍打好關係 他說呢 ? 這些地方

有時候官兵白天當軍人晚上當海盜

不過我不知道現在會不會 有這種情形發生

這些都是夢到的

=================

台灣有時候被說濫補 但是有些國家其實比我們好不到哪裡去

我家鄉今年被日本狠狠的婊了一頓 之前有人有說到

日本人常用我們需要科學研究這個理由 所以捕殺鯨魚

但是研究到後來怎麼是變成製造狗罐頭了

這也被環保人士抗議 然後日本就會說 我們的傳統

如果你說是要賣那種罐頭給韓國人吃

我會相信那是給狗吃的說法


漁民補回來的魚並不是最大的受益者

你要想看看 補得到有賺 補不到呢 ?

慘一點的被扣留在國外

以鮪魚季來說 的確製造非常大的利潤 但是漁民有沒沒有確實

獲利呢 ? 請大家想想看 大家不能看到每年的第一條成交價來看

那是天價的上百萬 這並不是鮪魚真正的價格

我記得今年好像比起去年的平均價格下跌

通常標下這一條的有九成九都是希望記者還是新聞來訪問他

說個題外話

曾經有個外地婦人來到這裡參與第一尾鮪魚的標價

人家是每公斤的價格在喊價

他以為是每條的價格 最後那一條大概要兩百多萬 =.=

嚇到棄標逃跑 最後是由某家餐廳出面擺平買下

在這個小鎮林立很多海產店 其實有很多商家的

貨源來源是一樣的 為甚麼比較貴 自己想吧

有黑鮪魚季節時候當然海產店很好賺 但是沒有的時候呢 ?

所以呢 這些店家會想要加入一種推輪椅的社團

不要小看這種社團

每個禮拜社員固定集會 . 加上社長交接要大請

社員彼此間也會互相教關 (台語 )

但是呢 ? 加入資格是舊全體社員同意才能加入

所以現在新的海產店要加入是不太什麼可能

自己想吧

=================以下換成山的補充

有人問我 詩x傢俱划不划算 我只能說

買這種東西就是你自己喜歡就好 如果他真是是用真材實料

那他賣設計賣服務 都可能會讓價格抬升

台灣得花梨木絕大多數來自非洲

不過貨源日益短缺 所以價格可以說是三級跳

但是這種其實不是真正的花梨木

真正得花梨木來自緬甸 叫做 mominga

價格約是非洲花梨的兩倍 兩種其實都很貴

如果你買傢俱他跟你說是正花梨 那你得考慮了

因為緬甸花梨其實引進的很少

那有些人會問 為甚麼不從南美洲引進

依照我的經驗 南美洲的樹木長得沒有像是非洲那樣的旺盛

不要問我原因 我也不知道

而樹木越大越長 能賣到更好的價錢

因為夠長可以作為扶手用途 大約17尺

依照加工來算 作為扶手得經濟效應最大

這也是小木材的價格沒辦法和神木類型相比

不過木屑則是這些加工廠的嚴重問題

通常都會免費送給人家 有的話還要貼錢請人家處理

如果有版友知道這些木屑有什麼用處的話

請告知我 我會非常感謝你們提供的意見



之前版友友說道那種蒼蠅 所以我們去非洲

都包的跟木乃伊一樣 只露出兩顆眼睛 能得話最好戴上眼鏡

因為我有朋友被叮過 他老爸是希望他去那邊學習

然後準備接棒 結果去之後 差點回不了台灣

在那邊當翻譯人員很好賺 一天兩百美金你沒聽錯

而且一次都聘請快一個月 人才短缺 雖然貴但是你不得不請

那邊有些部落的國王 所有部落女子的初夜都是屬於他的

之前有人有提到 我這邊幫忙附和一下 這是有的事情


這篇打的有點多 算是我的生活經驗和感想

也謝謝版友肯花時間觀看

因為在學校教授所教的 和其實我們實地生活有些不同

但是我又不能反駁他們 XD

我感覺他們比較理想化一點 能這樣和大家討論

也謝謝大家





--


http://blog.yam.com/fddjackie 裡面沒有正妹 沒有蘿莉

只有心情和回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3.72.35
推 leo1986:清流                                                    09/12 16:44
噓 Mailaddress:鯊魚肉含有極高的蛋白質<-----你還是重修吧            09/12 16:45
推 sworddragon:推推推                                              09/12 16:45
→ Mailaddress:和空氣接觸之後會轉變成氨<-----你還是重修吧          09/12 16:46
推 AstrayKnight:木屑可以拿去做三夾板吧???                          09/12 16:46
推 Seraphy:木屑拿去染色假裝紅豆杉木屑 可以賣很高價錢 不過黑心      09/12 16:47
推 lawrence99:之前看料理東西軍時,常看到出海捕鮪的人,常會抓到鮪被   09/12 16:48
→ lawrence99:啃光身子只剩魚頭的情況                               09/12 16: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