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我不會念碩士 @ xdite

作者: lovdkkkk (dk) 看板: Soft_Job
標題: Re: [請益] 該直接工作還是多花一年拚研所
時間: Sat Mar 10 23:59:59 2012

※ 引述《TonyQ (自立而後立人。)》之銘言:
:         前陣子這篇文章網路上爭論蠻多的,也可以看看。
:         我不會念碩士 @ xdite
:         http://0rz.tw/5OHNm

這篇有一些部份有點偏頗...
我看完的感想是, 都遇到那麼遭的例子也真是夠倒霉的...


迷思二:
基本 ok
如果把比較容易有面試機會算進去,
其實也沒那麼否定的

迷思三:
空降組也不會佔完所有的坑,
在跟非空降組的人競爭時還是有幫助的, 尤其有一些是有明確規則算積分,
學士一分, 碩士三分, 博士五分... 等等的話
值不值得? 我也不知道

迷思五:
基本 ok,
不過例子的情形只是一部份, 雖然我不確定是小部份還是大部份...

如果有投稿的話就知道, 也是有 deadline 的,
過程實際上也是先完成一個可被接受的初稿 (這也有第一個 deadline)
初稿被接受的話, 再在修稿期限前繼續改進,


我個人的看法是, 學校環境有它好的地方,
在一個唸碩士的過程裡, 可以接觸很多不同的課,
資料庫, 演算法, 圖學, 嵌入式, 分散運算,
也可以修外系的課, 理財商品, 管理等等

這些課的老師可能可以推薦你好的相關書籍,
告訴你品質好的電子資料庫, 好的期刊或會議,
這些我覺得不是自修能取代的,
當然還有一般的教學考試出作業

比方前面推文的 Apriori... 呃... 版友帳號名同名的演算法,
進業界若非專門研發, 可能就只是拿來用用甚至直接 call 現成的,
研究所時一個報告就會多看到不少進化版, 如
1994, <- IBM 研究中心
R. Agrawal, R. Srikant,
"Fast algorithms for mining association rules"

1997, <- 改進
J.S. Park, M.S. Chen, P.S. Yu,
"Using a hash-based method with transaction trimming for
mining association rules"

2002, <- 再改進, 讚 !
J.D. Holt, S.M. Chung,
"Mining association rules using inverted hashing and pruning"

當時真的有讚嘆到, 有感動到, 開了開眼界

我想說的是, 唸研究所也沒有那麼糟,
當然它的環境和業界差異很大, 也不見得對業界發展會有多大幫助,
這看人也看天,

但是我相信對於一個自主學習能力強,
大學畢業去工作可以憑實力勝過碩博士生的人來說,
去唸碩士不會沒有收獲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42.218
推 AlanSung:推最後一段                                             03/11 00: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