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用英文寫時, 很多人懶的看或隨便看

作者: meowyih (meowyih) 看板: Tech_Job
標題: Re: [討論] 為什麼科技業都要寫英文信??
時間: Sun Mar 11 08:56:31 2012

※ 引述《maker (Maker)》之銘言:
: <<前文恕刪>>
: 小弟在系統廠約有數年工作經驗。簡單地說,用英文回信有下列一些好處:

壞處是...

用英文寫時, 很多人懶的看或隨便看, 尤其是 cc 副本根本連看都不看 :p

我工作大多是比較需要迎奉客戶喜好的那種,
對岸的客戶比較簡單, 反正通通用簡中和對岸用語,
台灣的客戶比較麻煩, 在收信人通通看的懂中文的情況下,
我會先寫中文, 看人家回什麼語言,
回的是英文的話, 以後那間公司的所有 email 我就通通用英文,
回的是中文的話, 以後那間公司的 email 能用中文我就用中文,
同一個公司的文化通常都一樣, 用這樣判斷還算準的

個人偏見: 用中文溝通的公司比較講的通, 堅持要用英文的通常較難搞 XD

不過我倒是沒發現這種 email 文化和公司型態的關連性,
像是同樣是當過股王的大公司,
比較早的那間是用中文可以通, 比較近的那間打死不用中文,
不太好找出規則 :p

我老闆只要是台灣客戶通通都寫英文, 原因是他中打不快,
但如果是對岸客戶, 他就用手寫版一個字一個字的寫簡中給對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131.72
※ 編輯: meowyih         來自: 61.57.131.72         (03/11 08: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