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嫩咖帶線粗淺心得03

作者: abcdeffg (你快樂我也快樂) 看板: Tech_Job
標題: Re: [心得] 嫩咖帶線粗淺心得
時間: Sun Mar 11 19:52:05 2012

(2)MO
這兩個英文字真是驚天地泣鬼神讓多少老闆睡不著覺作夢也會怕只好讓工程師不能睡
不讓你睡  你MO了  不讓你睡~~

如何避免MO  你還是問我如何維護世界和平吧
只要當政者都心懷慈悲與大愛  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就可以啦             *^_^*
只要老闆不要對線上催催催  讓線上有足夠的時間與空間工作就可以啦   World Peace

                                      肝午摳麟

我的小姐曾經MO過一次
當時關鍵字都到齊了: 燈光很暗  RC字很小(8號字體)  交接班<---MO之母
總之小姐讓有問題的產品RUN錯機台報廢掉了
更慘的是這個MO是PE hilight以後  製造部才知道的

報告地獄啊....報告寫不完
小姐已經哭的西哩嘩啦了  那位小姐工作能力強是備受肯定的
卻要被打到績效輔導名單  我也覺得很荒謬啊
啊為什麼會做錯  就馬洨啊
老闆當然不肯滿意  要我一直問  一直問
小姐受不了  反問我: 你想要得到什麼答案??

唉我也不知道啊  哪一次MO是有答案的??
交接班肚子餓  尿也急  能解hold lot跑runcard的資深TE也不多
你老闆們不要硬逼我們把有問題的hold lot限時解掉不就沒事了??
唉這種答案老闆們會接受嗎??

MO是誰的錯??  你我都有錯啦
結果養雞場的老闆們做出一個重大決議: 跑紙本runcard要有課長在場
我是不知道現在課長們還需不需要遵守這個規定
但這個假設課長累不死且小姐是腦殘的政策  我只能說請多加油各位朋友

(3)危安事件

這個事情因為公司制度越來越成熟所以愈來愈不可能發生
前幾天屏東地震  聽說公司的確是蠻人仰馬翻的不過事後也還好
機台當光  oncall對班來支援也就解決了

某天  小姐打電話說他旁邊的機台有滴水
當時正在交接班<---MO之母又來了  我叫當時網咖附近的小姐全部離開
我自己到場  叫ERC  廠務全都來
我也叫設備來  跟他說水滴在酸管下方  很可疑  請趕快來處理
結果設備交接了半小時才來

副理打電話罵我說為什麼不來交接??  我跟他說機台在滴水
他又罵說為什麼我還在現場??  現場有誰處理了??  為什麼設備還不來??
據說設備老闆後來還蠻慘的

我必須要憑良心說: 其實我也是覺得那邊滴水看起來沒什麼問題
為什麼我要站現場那麼久: 因為我在演給我的老闆和小姐看
告訴他們  我是個安全考量第一的課長

至於他們有沒有被我的演技感動....不可考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30.3
→ itmylives:如果MO了就只能祈禱當天發生地震或停電吧                03/11 19: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