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直接去向推台科的同學借備審資料

作者: FrankB (FrankBB)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台科大被酸的八卦?
時間: Sat Mar 17 13:57:20 2012

: 用統測一般科目考的比學測簡單來酸台科,這有點沒道理


以下是我主觀認定...

如有不妥請指正


其實關於這一點

我可能用詞方面不太好

我想我的重點是在...

台科對於公立高職生不會太難考

但對於高中生卻需要有6x級分以上才能填


這樣會造成高職學生活在假想的世界...

好像只要上了台科大

我就是跟他們同一個等級!

可是高職學生卻不知道

高中生有不少是降級才來唸台科



例如:

像我的高職同學目前唸台科

也就是前文說的那位自認超越交大先生

他常常強調他目前台科同學

很多都是以前都是唸前三志願的學生

北一女建中附中等等 ..



我在補一個關於借備審資料的掛



說真的,現在能考的上台科北科的同學

有一部分臉皮都挺厚的

想當時高三模擬考時

我們班一堆人一直靠夭說

:我又不推甄,我幹麻做專題。

然後實習課全部賴給別人做

專題上台報告一直裝死


後來考完統測,那些說不推甄的同學

全部閉嘴,都不敢說不推甄

因為當年成績出來,每個人成績都很接近

只有推甄才有機會留在台北

而這些人

開始向別人借專題,借獎狀

以上我說的不只男生,女生也一樣

像我們班快10個女生

就有5個有這種情況

備註:以前一人只能推一校




例如:

1.同學A向功課差的人借獎狀

去科辦公室請老師幫他作假

印一張新的,名子改成該同學的名

結果這樣推台科也上



2.而最下流的當然是我一位北科的同學B

他完全不做備審資料

直接去向推台科的同學借備審資料

獎狀姓名全部改掉,結果拿去推北科

結果也上北科

後來那位推台科的同學

花了好幾千元做備審資料沒上台科

分發後現在也在北科=_=

整個就是衰


3.有些人懶的做

雖然考的不錯

但對於讀哪間學校都不在意

學校老師緊張的要死

直接拿歷年來學長姐的備審資料給你推

叫你改名子,成績單換掉就好

後來也唸國立科大


其實我覺得推甄篩選學生有些隨便

像這些獎狀都不會特別去向校方求證

變成說借備審資料

做偽獎狀的人不少


而對於高職升科大推甄制度

其實也很偏重共同科

第一階段統測分數又要轉學測級分

然後看學校乘以科目倍率

(通常有加乘的科目就是英文數學)


變成說推甄並不是分數高就一定會贏

還必須共同科高分才有用

像我同學比我高30分,可是他讀雲科大

因為他總級分是輸我..

當然登記分發就沒問題,完全照分數





題外話:

我們班當年高職三年級在準備統測時

一堆人都很愛請假說身體不舒服

明明就是在家看書,又很愛裝死不來學校

結果模擬考他們都考很好

但是統測一出來他們臉都綠了

其中一位同學

還得憂鬱症

從此頭上很多烏雲

又不甘心去南部唸國立科大

後來就去唸某私科



另外在補一個:

當年統測考完的時候

我那位唸台科的同學

就是上面說台科正式超越交大的那位

他得知他國中時很討厭的一位同學上中央

他跟我說:


爽啦,嫩逼才上中央。


我當下有點無言,這...眼界也太小了

人生才沒有那麼簡單就贏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47.98
推 f80659:公立高職生也沒有很好上台科好不好= =                    03/17 13:58
推 bob8166:...沒想到還可以這樣衝獎狀 也太不要臉了吧                03/17 14:00
→ tests:其實很多台北人為了離家近會選台科                          03/17 14:00
→ bob8166:至少當初我們班沒獎狀就沒獎狀 沒專題就沒專題             03/17 14:01
推 f80659:不過高3模擬考我每考一次總分就降一大截,考到最後都沒信心  03/17 14: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