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工研院某所在裁員搞人, 全院都在賠錢



作者: dophin332 (...) 看板: Tech_Job
標題: Re: [請益] 研替offer請益(工研院/MOXA四零四)
時間: Mon Dec 30 16:04:06 2013

工研院某所在裁員搞人, 全院都在賠錢.
本所雖號稱全院最賺錢, 年終在年中就預告已悲劇.
非熱門或有辦法的單位請勿期待年終. 基層輪流負責吃配額的餅都有可能.
另外如果不是博士pay都很悲劇.
再來要搞清楚
1.是否有要弄新創公司(最後把你打包賣出去)
2.是否要自己接計畫養自己(大包小包包不完)
3.單位博士多還是碩士多

個人總結在先, 原PO提到想練功, 我建議直接找嵌入式產品的實戰公司練功
1.工研院練的功, 業界多半不承認, 練的套路和目的也不一樣
  也就是說-->自爽可以,但是出去錢還是新人價重算
2.如果你在工研院可以練成; 到實戰單位也會練成.
  ->差別在工研院的碩士年資到其他地方嵌入式實戰單位會幾乎歸零
3.你提到的業界合作, 多半是業界跟工研院聯手去跟政府拿錢的一種方式
(寫太明白會不會水桶)內容多半是業界不想做的東西, 讓你花人力pre study.
  或是不要做的東西, 做了也沒意義的東西, 讓你花人力減少他們的effort
4.我剛認真查了一下你的學歷, 你可能是被定位成好用的人力
5.如果是第一份工作, 我還是建議先去大公司洗資歷,
  如果你在裡面沒辦法成群結黨, 我看還是不要去比較好.

工研院優點:
        1.環境好氣氛佳 '基層'錢少鬥爭少, 講話可以直白, 因為你是好用人力
          運動方便, 工研福利社方便(自己google)
        2.住宿便宜(但難排到好的宿舍)
        3.停汽車方便便宜
        4.接觸廠商多,拿政府錢做不公平的創業競爭, 所以對想創業者佳
        5.(雙面刃) 不講究cost的解決方案(造成缺2)
        6.(雙面刃) 可以更了解新竹是怎樣的城市
        7.可能可以在職進修, 主管須同意(想要的話最好一開始攤牌問清楚)
        8.出去上課可能可以報帳
缺點:
        1.碩士是好用的人力,也可能是唯一可用的計畫(?)人力
        2.長待後出去面試會繼續被業界大廠扣分,除非是(優4)配合過的廠商
        3.因為(缺1.)所以沒有時間想垃圾專利與論文,造成(缺4)
        4.無法滿足院內要求的指標, 會ㄏㄏ
        5. [1;33;40m錢很少, 並且到你換工作前不會有什麼改變.
        6.如果工作地點是宅在竹東, 交通不便, 四周商家少


※ 引述《Liang8057 (Center)》之銘言:
: 小弟最近面試多家公司
: 拿到以下兩間比較想去的offer
: -------------------------------
: 公司      工研院        MOXA四零四(連易子公司)
: 地點      新竹          新店
: 職稱      軟韌體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
: 工時      9             9~11(有1小讀書會?)
: 薪資      N*12~14       N*14~17(或更高)
: 住宿      工研院宿舍    住家(通車30~40分)
: -------------------------------
: 工研院
: 是做車載資訊系統
: 算是滿新的部門,比較偏向做產品有跟業界合作
: 面試當天氣氛很好,主管都滿年輕的感覺很厲害滿有拼勁的
: 不過跟我研究所領域不同,但我對網路也滿有興趣的雖然接觸不多
: 會接觸到ITS系統開發和嵌入試系統產品的開發
: 然後工研院環境很棒,面試完覺得有上應該會來!!
: MOXA四零四
: 總共面試兩次,兩次都很長時間,面試氣氛感覺一問一答很注重個人特質
: 面試完兩次後感覺不會上,覺得相處起來氣氛有點緊張
: 做的主要是protocol轉protocol軟體開發,跟我研究所領域也不同
: 綜合以上
: 因為我對於當天氣氛跟環境覺得工研院不錯,但是薪資跟要離家到新竹有些猶豫
: MOXA 薪水福利還不錯又住家,所以現在想請益一下
: 對於以上工作內容未來發展性?
: 如果我想先練功把自己不管英文還是專業打好,工研院現在是否是個好場所?
: 所以我現在就卡在想去工研院(氣氛感覺),但薪水跟其他條件都比MOXA差滿多的
: 是否板上的大大可以給我一些建議是我沒有看到的部分?
: 工研院生態或是MOXA生態等等....
: 工研院好處?MOXA好處?
: 感謝各位大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3.34.171
推 minnaQQQQQQQ:悲劇                                               12/30 16:10
推 fatty3321:我覺得講得很實在,看原PO想過怎樣的生活(覺得OK就去)     12/30 16: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