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台灣人內鬥是異常地厲害



作者: ruthertw (魯塞) 看板: Tech_Job
標題: [心得] 這個年代的外商科技業
時間: Thu Nov 28 11:32:40 2013

我在幾間位於台灣的外資軟體開發公司上過班,

就我所觀察到的,

不管是明的還是暗的來,

台灣人內鬥是異常地厲害,

是從小從根紮起的厲害,

跟學歷毫無關係,

有時名校博會冷不防耍個陰的,

有時專科畢業的神來一筆讓你跌的七葷八素,

非要鬥成你祖宗中十八代都跟他有解不開的深仇大恨一樣.

厲害到你的心會發寒,回到家想起還會怕到發抖~


反正任何台灣老闆是一定不會裁掉空運來台的歪國人,

你會說有幾個反例,我跟你說完全沒有反例,

歪國人如果被台灣老闆裁員,肯定是他要跳到更好的地方!

這個領域就不是台灣人希望拿來討論的事情,台灣人忙著內鬥比較重要嘿~

所以常常看到歪國人在公司裡說的話才是人話,

台灣人說的話都是屁,而且所有台灣人也都只會認同歪國人所說的話,

歪國人仿若天神下凡~


有人說台灣人都單打獨鬥? 不不不,台灣人不會單打獨鬥的,根本也從來都沒有團隊觀念!

台灣人只希望有人能讓他們高出其他台灣人一等,

最好是能夠一躍變成高富美帥上流社會人士,加入其生活圈.

深怕慢一步就搶不到手了! 所以一定要內鬥,把檔在前面的人都幹掉!

離假想的門口就近了一些~


而最快能下手的地方,就是先黏老闆,再黏歪國人士,

台灣本土的有錢有權人士,競爭激烈,只放在後面考量.

對於台灣土種的普通人士,心中OS:滾! 礙眼耶!


辦公室裡倒貼歪國人的台灣人多的不得了,(我可沒說只有女生喔~)

下了班,這些台灣人黏著歪國人,被歪國人打槍,歪國人常常說他們很煩,他們還樂此不疲~

黏的更兇!

更恐怖的是,跟我們一樣是黃皮膚但拿有護照的國人,
(不說ABC,我偏要說韓國,日本,香港,...)

台灣人一樣黏到不行,台灣媒體常常說韓國打壓台灣,但我所看到的,

台灣人有機會黏歪國人,他門當下反韓反日反大陸,不管反什麼的情緒,都盪然無存~

只剩激情!


爭功諉過都是小事,這是台灣人內鬥的基本功,沒什麼好說的~


我待過歪國人是老闆,還長駐在台灣,(男的)

有天歪國老闆寫了一封英文公開信,

貼在公佈欄.

大意是:

請員工們不要無故晚上按他的門鈴,

或是入侵他的大樓,站在他的門口等他, (很明顯的,言下之意,
只差沒脫光光在他門口按電鈴吧?)

也希望不要有人再帶酒和公事到他家裡按門鈴,還說要過夜!
(大驚,搞基的台灣人意外的多齁~)

歪國老闆希望他能有私人生活.
(當然囉,人家是歪國高富帥,生活要有品質的啦~ 但他不懂台灣啦~
送上們的有技巧就爽爽的吃下去,沒人知道就好~ 反正在台灣玩玩又不用負責,不是嗎?)


以下是未經證實的八卦:
*******************************************************************
之後歪國老闆回歪國休息一陣子的空窗期,空運了一位歪國主管來台灣,

這位歪國主管待了一陣子,回歪國時帶了一位辦公室未嫁的女生去歪國出差,

該位辦公室未嫁的女生當時喜形於色的出差.

但她出差兩個多禮拜後,回到台灣辦公室,眼睛哭的腫腫的.

同事間透過很多層的八卦,(八卦流傳是台灣人內鬥的必備物~)

聽說她被該位歪國主管邀同歪國其他歪國友人們,在她喝醉後,

燭光搖曳,流蘇沙沙作響的浪漫的飯店環境下,

她在某間還算高檔讀的飯店裡被多次三洞奇插! (很多男同仁之後常常都在意淫重現當時
的情形~)

謠傳她想告歪國主管,但什麼證據都沒有. (嚴格說起來,證據應該全都在歪國主管的手裡
把玩~)

該位女生之後就辭職了,沒人知道去哪~

也還好該位歪國主管不搞基,不然我覺得有點噁~
*******************************************************************
以上是八卦,我也是聽來的,真實度不確定,信不信看個人! 反正她自願離職了是真的~


不要問我這是哪一間外商,我只能說是一間規模還不小的外商軟體開發公司.

所以黏著老闆或是高層主管,如果真能分配利益,還的確能分到不少!!!


回到正題,

之後公司裡還內鬥不內鬥?





























當然內鬥囉!這是台灣人已經融入血液裡的天性!

還有沒有人黏著歪國老闆?

黏,黏的更厲害了!

誰知道那位離職女生有沒有拿到遮口費,說不定很多,多到超乎想像!

呵呵~

也不知道是不是還附帶的希望想要被三洞齊插才更去黏的~
(在傳統台灣禮教下,這應該是很難辦到喔!)

恐怖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ruthertw        來自: 36.224.226.30        (11/28 11:39)
推 Royalwarrior:三洞齊插讓我想到以前看的義大利小白菜的片。         11/28 11:39
※ 編輯: ruthertw        來自: 36.224.226.30        (11/28 11:44)
推 gfxg:外國種比較優異嗎?                                          11/28 11: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