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薔薇的設定並沒有所謂科技超越念能力等等的問題

作者: venomsoul (不怕太太) 看板: Hunter
標題: Re: [問題] 薔薇是念能力嗎
時間: Tue Dec 13 23:07:57 2011

※ 引述《Chenwitzki (王子貓)》之銘言:
: 其實一直不滿意薔薇的設定
: 一個念能力的漫畫
: 科技的威力比念能力強這一點.....
: 所以我覺得
: 既然貪婪之島的道具都可以是念能力具現化出來的
: 那薔薇會不會也是具現化出來的呢?
: 目前作者沒有畫出其他國家使用薔薇的引爆方法
: 因此我在想
: 會不會使用薔薇也是有制約
: 就是要用性命去換
: 這樣感覺才合理!!!!
: (而且也不適隨便一個咖都能使用的)


手癢回個文!

薔薇的設定並沒有所謂科技超越念能力等等的問題!

當尼特羅說出不要小看人類的惡意之時

問題並不在於薔薇能不能殺死念能力很強的王

而在於這個王根本不知道那爆炸裡面有毒

而這就是"人類的惡意"

以王的觀點來看,他想要構築的是好的世界

他認為沒有用的人,就是他的食物,有用的作士兵的挑選

可是他還很小,心智就像個孩子

所以他也變得很快,當他開始了解小麥這樣的人也存在於世界上的時候

他就開始改變了

換言之,尼特羅才會說:如果是這樣的對手才更難下手(類似的內文我忘了OTZ)

那是因為"尼特羅"的心會有所動搖

為什麼尼特羅會有所動搖?

因為尼特羅很清楚,比較邪惡的根本就是人類

王會這樣變化,如果再給他3個月的時間,說不定他反而會變成仁君

然後運用他的高智慧,幫人類跟他自己這個種族創出新的世界觀

但是人類? 人類就算擁有高超的智慧,也都是在利己的前提下改變

而薔薇,只是一個代表性

因為薔薇是個很不光明的最終手段

薔薇是一個以創造盛世為前提的人不可能會去發展的武器

薔薇是一個有人性的人就不會考慮使用的道具

薔薇是一個有能力殺死力量如此強大的異種生物的毒

最後,薔薇是一個,當初發展出來用來"殺更多的人"的武器

這才是人類的惡意

我比較認為富堅想表達的是這個

這種武器,不管在哪使用,都會造成該區域的環境大幅度的癱瘓

甚至完全破壞生態

而尼特羅的使用條件,如果沒的選擇呢?

如果王根本不願意跟他去空曠處呢?

你認為以尼特羅的深思熟慮會不會爆炸下去?

他會,因為就算毒死選拔會的人,他也很清楚

不會在有更多的人願意來討伐王

因為沒有好處嘛!

甚至是為了別的目的讓尼特羅得不到援助等等的

這些,都是人類的惡意

王絕對是攸關世界劇變的因素

但沒搞到我之前

我管別人是死是活

反正如果他不搞到我,以後要來跟我貿易我也高興

如果會搞到我呢? 反正看尼特羅能不能搞定

搞不定就叫他帶個薔薇去吧!

如果連薔薇都搞不定?

那我對那邊轟更恐怖的武器不就得了

反正王一定有很多事情還不知道,也不知道該風險

畢竟,再怎麼樣,他還是"生物"而已

肯定有手段殺他的

只是殺掉他要付出多少代價而已

而這串,就是人類的思考模式

只要付出的代價不會讓我損失,我並不是非常在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183.193
推 busha:......                                                    12/13 23:22
推 turbomons:人類的自私自利行為,富堅老師在LEVEL E也曾提過~        12/13 23:33
→ turbomons:推~看出精髓了!                                        12/13 23:34
推 expectme:推這篇.... 如果普夫那時候在的話就可以讀出這些了        12/13 23:35
推 Chenwitzki:推  話說富監到底過著怎樣的人生 可以思考出這樣的事情  12/13 23: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