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日 星期六

準備創業前請控管好個人聯徵記錄

 作者: NassirLittle (Nassir Little) 看板: toberich

標題: [閒聊] 準備創業前請控管好個人聯徵記錄
時間: Mon Aug  7 21:34:45 2023


本文冗長
僅為了提醒已規劃要成立公司的板友
成立公司前三個月最好別開銀行帳戶


籌備處的帳戶屬於個人戶
公司成立後才會轉成法人
所以在開設籌備戶時會調申請人近三個月的聯徵記錄
我差點因為聯徵記錄太難看而無法開戶

--
我原本計劃把帳戶開在上海商銀
花了兩小時把文件都填寫完成
後方主管突然說我是高風險戶 沒辦法讓我開戶
理由是我近三個月的聯徵次數過多
(4筆新開戶+8筆新業務)
主要重點是新開戶次數
雖然都和新業務連在一起
可以看出來是為了扣繳信用卡款開的數位帳戶
但分行主管仍然不放行
我請櫃員說明具體標準
結果櫃員說沒有白紙黑字的標準 要看主管評估
最氣人的是他們在拒絕開戶後才要我簽同意調聯徵的文件……

--
離開上海商銀後我直奔富邦
上去我就先問了他們開籌備處帳戶的風控問題
接著後面的主管跑出來和我聊天瞭解情況
我馬上自查聯徵拿著報告和他討論
他說富邦只看三個月內的新開戶次數 新業務次數不影響
因為反洗錢越管越嚴
如果讓我過了 我這種案例會被總行和金管會拿出來釘
小於等於2次才保證能開
3次的話他們內部得做討論
再更多次會直接拒絕
他說大部分銀行目前差不多都是這樣的標準

--
至此
我的處境就更尷尬了
原本8/9之後我的新開戶次數會-1變成3次
但因為被上海多拉了一次聯徵
再前一次是上個月為了申請Line Bank聯名卡開的帳戶
如果要消到剩2筆記錄必須等到10月
所以我只好繼續奔波
趕在隔天聯徵記錄更新前完成開戶
因為前面的記錄至少都能看出是為了扣繳信用卡費
今天上海那筆記錄就比較難解釋清楚了

--
接著
我先撥電話問了玉山
玉山表示過不了件的可能性很大
而且這種情況必須等幾天才能確定
沒辦法當天開完戶或當天拒絕

--
最終
因為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我放棄繼續打電話
直奔華南總行現場詢問
(離公司預計登記地址步行三分鐘)
叫到號時我馬上用手機打開我的自查聯徵和櫃員解釋情況
接著她到後面和主管討論了超過五分鐘
期間多次搖頭和抬頭看我
最後終於鬆口同意讓我開籌備處帳戶
我差點感動到哭出來

--
能成功開戶離不開華南總行美麗親切櫃員的盡力幫忙
並且可能因為是總行所以權限比較大
同時也有地緣性
最終才能成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3.1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oberich/M.1691415287.A.F6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