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很多幫過先生的女性往往會討人情

作者: Bruce9527 (I am LUB.) 看板: MenTalk
標題: Fw: [討論] 于美人的婚變新聞
時間: Tue Apr  2 03:48:45 2013

※ [本文轉錄自 WomenTalk 看板 #1HMU1EQf ]

作者: Bruce9527 (I am LUB.)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討論] 于美人的婚變新聞
時間: Tue Apr  2 03:30:17 2013

※ 引述《zuan (Hello)》之銘言:
: ※ 引述《Bruce9527 (I am LUB.)》之銘言:
: 我很喜歡你的看法,點出一些讓人沒注意到的部分。
: 讓我也想說說另一種部分.
: 這新聞讓人思考,為什麼李安夫妻能,于美人夫妻不能?
: 我們通常記得李安不知道林惠嘉,與我們通常知道余美人不知道王維倫有關係嗎?
: 若從結果論來看就很簡單,十年後王維倫能像李安一樣讓大家叫得出他名字,
: 好像就是于美人比不上林惠嘉的氣度;
: 而如果,十年後王維倫還是默默無名,又好像是于美人真的是受害者?
: 像Bruce9527說的,"我們往往認為 只要我有錢 別人就必須附屬於我"
: 但在李安的例子,他自承那幾年壓力很大,還好老婆很照顧(或者說是保護)他,
: 不讓李安對自己失去信心;
: 我想李安的壓力不亞於王維倫,王維倫有個超強老婆,但李安可是當年的明日之星,
: 畢業後卻好幾年混不出名堂靠老婆養還被岳父岳母關心,他也是窩囊的緊呀!
: (我個人認為)與其說林惠嘉是顧到李安的自尊才相安無事,
: 倒不如說他相信李安不會就這樣一輩子埋沒;
: 所以從文中的"父權社會之下 請多為男性想一點"這邊說過來,
: 我想以李安的例子來說,這樣的衍伸說法不見得完全正確(但我不要是駁倒你),
: 大家都知道,也認同,如果你沒有什麼貢獻與能期待的未來的話,
: 沒人可以替你想,因為你要有個被人尊重的立足點,人家才能開始尊重你。
: 王維倫是不是被埋沒的人才,還是吃軟飯的傢伙,我們無法瞭解啊,
: 如果他是後者,他太太再怎樣幫他想都沒用。
: 不過李安確實比較幸運,他沒有跟岳父岳母住一起,就像你說的,
: 問題沒有變得更複雜。
: 但我想可以確定的是,李安跟林惠嘉的婚姻關係一直都是認定彼此的,
: 那種信念會產生信心,而另一對看起來,他們的婚姻關係就沒這麼單純,
: 有太多的社會觀感與家庭倫理揪葛,最終成了現在的局面。

我其實後來也想提李安和馬英九做例子來討論的~~哈哈

李安三十一歲到三十七歲那六年 現在說起來是蟄伏在家啦 其實就是給老婆養的家庭主夫

李安回憶那些年 他說 當時家裡靠林當研究員的薪水過日子 有時候還要靠爸媽的變相接濟

有次他要去打網球 他就真的花了一個小時走去打網球 打完網球在花一個小時走回來

林崩潰了 覺得這男人怎麼這麼沒出息 於是打了越洋電話給媽媽 哭得亂七八糟

媽媽只好勸他 如果真的不行 那就離了吧

掛上電話之後 林自責 自己怎麼變成那麼現實的女人 從此之後 他就再也沒有離婚的想法

由此可見 林和岳母 根本就不認為李安會有出息 他們都已經放棄了

後來 李安決定去找一份工作 於是先去社區學校學電腦 林發現他有張學電腦的課表

沒多說什麼 那天早上 李安送林出門 林突然回頭對李安說:"安,要記得你心中的夢。"

李安立刻把學電腦的資料撕掉丟進垃圾桶 繼續搞劇本分鏡表那些東西


我想說 其實看到這裡 李安身邊的家人都放棄他了 也對他絕望了

否則他太太不用那樣大哭 岳母不必勸離

李安自己也不必學電腦 因為 這代表他也放棄自己了

林最後那樣加洋蔥 就我的解釋 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女人對丈夫的愛

她知道丈夫可能一輩子就這樣了 但是她愛他 她希望他快樂 就這樣

早上出門回頭那一幕 那一句話 是非常平凡 卻又非常偉大的 因為 那就是真愛

我知道老公可能一輩子沒出息了 但我愛他到底

沒有貢獻和未來的人 會失去別人的尊重 您說的完全沒錯

但是那別人是一般人 不是無論如何愛你到底的人


至於後來的人說林真有眼光什麼的 不過事後諸葛罷了~


李安說 自己其實是沒什麼出息的人 只會拍電影

(我怎麼覺得其他電影人聽到會很想死XDDD)

他回憶 林就是Leave him alone 不管他 讓他做自己想做的事


老實說 一般婦女聽到多年在家的老公終於要學電腦找工作

大都喜出望外 終於鬆一口氣了 但是林沒有

李安自己也說 大器晚成是後來講的 其實絕大多數像他這樣的人 大概就一輩子沒沒無聞了


李安的太太也有女強男弱婚姻的特色

有次兩人去買菜 有人說 李太太你真好命 妳先生陪你來買菜

林立刻說 你搞清楚 是我今天有空陪他來買菜

對方當場說不出話來

但是後來李安要參加奧斯卡 林也是盡量排出時間陪他參加

接受媒體訪問 一般女人會覺得我終於熬成婆了~yeah

林沒有 她總是笑嘻嘻的面對鏡頭 但是話很少

有人會說林的能力不如李安嗎? 哈哈~~


很多成功女性 因為長期被社會打壓 成功之後會不斷強調 自己一點也不比男生差

然而 如此的自我標榜 其實無可厚非  只是會讓其他男生感受很差

因為 我知道你很成功 但是你沒必要踩我一腳吧?

基本上 于美人 陳文茜 都會如此 陳文茜自我標榜的戰鬥力更是于美人的好幾倍XD

李敖曾經"當面"說過陳文茜 當面喔!

"你們這些新女性,男人比你們弱,你們就欺負他;男人比你們強,你們就對抗他。

所以誰娶到你們誰倒楣!"

這番話道盡新女性的尷尬局面 他們很優秀很能幹 但卻從小就被社會認定他們不如男人

於是 他們用盡心力要贏過男人 要出一口氣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女主角也是如此)

讓大家知道女生不輸給男生 甚至女生比男生更強 (到這裡他們反而陷入另一種性別歧視)

最後 他們成功了 但是他們成功之後

卻不曉得如何在親密關係中面對男人 經營和男人的關係

於是他們可能會找比較軟的男人 也就是所謂的大仁哥

但是 比較軟的男人 也不代表他可以忍你一輩子

假如她們是同性戀 這問題小多了 但他們偏偏是異性戀

這往往讓部分新女性在兩性關係上留下殘缺 因為他們不知所措


婚姻比戀愛複雜很多很多 原因之一就是角色的轉變

一個是親密愛人 另一個是親密愛人 加上 工作夥伴

戀愛的時候 我們是親密愛人 你儂我儂 羨煞旁人

結婚之後 我們還是親密愛人 但我們更多時候更近似於工作夥伴

因為我們要共同經營一個家 一個出門工作 另一個要把家打理好 小孩照顧好

兩個角色之間的轉換 其實非常困難

有時候你期待對方是親密愛人 但是對方展現的角色卻是工作夥伴

(你可能工作失意回到家 需要安慰和抱抱 對方卻問你加薪了沒)

有時候你期待對方是工作夥伴 但是對方展現的角色卻是親密愛人

(你希望對方照顧好小孩 但對方卻一直撒嬌 你語氣越來越嚴厲 對方就說你根本不愛我XD)

光是這兩個角色的轉換和期待 就讓很多伴侶發生摩擦

這對於部分新女性來說 更是尷尬

當你是親密愛人時 我們很OK

但當你是工作夥伴時.....我要贏 我要證明我比男人強 我要把對方比下去

這就會傷到對方的感受了


我們其實無須責怪具有強人性質的新女性 因為他們其實也是社會壓力的受害者之一

老實說 就我個人所看見的例子 這樣的女性獲得的往往只有工作上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親密關係其實都是一團糟 只是強人性質又會迫使他們收起眼淚 不輕言內心的辛酸

所以 外界容易以為 他們的親密關係如同他們的工作表現一樣優秀

更有甚者 總等著看他們笑話 其實真的大可不必


另一個案例馬英九和周美青

周是馬妹妹的北一女同學 周後來要去紐約念碩士時 遇見了馬

念完碩士 馬繼續念博士 但是經濟不允許兩個人都念

於是 非常優秀的周 跑去餐廳端盤子 回家幫馬打字潤稿

馬回國之後 公務繁忙 周自己打理一家 照顧兩個女兒

說真的 周非常優秀 無論學業或工作 但是 要不是馬要競選 很多自傳性質的書出版了

絕大部分人還真不知道 因為 周很低調

面對比較自我中心 不太能理解身邊其他人需求的老公 周也會偶爾在公共場合"提醒"他XDD

她大可以高調標榜自我 她的風頭不會比陳文茜等人差

但是她很低調 極少對媒體發言 看棒球也拒拿公關票

馬英九不懂用人 但是他八年來唯一用對的一個人  就是第一夫人

上次大選打出的口號之一 就是"你忍心換掉第一夫人嗎?"

看到這裡大家知道 馬英九選贏蔡英文 但是選輸周美青 第一夫人的支持度贏過國家元首XD




很多幫過先生的女性往往會討人情

"當年要不是我娘家幫你 你能有今天嗎?"

"當初公司剛成立 要不是我忙進忙出忙裡忙外 公司能有今天嗎?"

多的是自我標榜的女性 但是林惠嘉和周美青沒有

他們都很低調扮演自己的角色 最後 他們的能力和品格 雙雙獲得大家的肯定



我開了兩篇文章 打這麼多 絕非要責備誰 批評誰

我只是希望釐清這些來龍去脈 讓大家思考 婚姻的好壞是有機可循的

並非所謂星座八字決定一切

或者"男人就是豬 我們要選一隻有錢的豬"

又或者"女人一定要有錢" "男人有錢就會變壞"

這些未能深究的結論 往往只留於現象的表面 而非試圖接近事情的真相


李安和林惠嘉的互相認定 不如說是林看破了 接受丈夫可能一輩子就是這樣了

但是 她決定 無論丈夫怎樣 她都要愛他到底

今天即便李安一事無成 我個人相信 他們夫妻的感情依然和現在一樣

唯一的差別可能在於 李安成功之後 他們的兒子現在立志也要拍電影~哈




--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直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

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會對這個女孩說 我愛你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Bruce9527       來自: 61.231.0.11          (04/02 03:36)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Bruce9527 (61.231.0.11), 時間: 04/02/2013 03:48:45
推 sawaina:優質好文....深夜看到簡直感動流涕....                    04/02 03:56
推 sunnycatt:推 思考很深入!                                        04/02 03:59
噓 ssnlee:真的再噓你一次,不要把一部單純台客劇的芭樂劇本和男權女   04/02 04:29
→ ssnlee:權扯上關系,這根本和女權被長年被壓制,這只是個心機深沈   04/02 04:29
→ ssnlee:的女人玩壞婚姻的鬧劇,除非你認為女權就是要玩這些博心機   04/02 04:30
→ ssnlee:,你真的想的太多了,就只是個控制狂,發現現控制不住自己   04/02 04:34
→ ssnlee:的東西,索性把他毀掉,然後裝自己很無辜,真的沒你想的那   04/02 04:35
→ ssnlee:麼多東西在裡面,不要每次那個名人感情出事就把問題扯到男   04/02 04:35
→ ssnlee:權女權上面,講句難聽點的,這些所謂兩性專家名嘴那個婚姻   04/02 04:36
→ ssnlee:有好結果的?醫人不自醫?拿那些東西吊書袋太過多餘。       04/02 04:36
→ ssnlee:拜託不要再把于美人那種貨色洗白成什麼社會壓力受害者了,   04/02 04:38
→ ssnlee:他根本沒受到什麼壓力....                                 04/02 04:38
→ forkc:她老公受到的壓力才大                                      04/02 04:58
推 altecaux:李安跟他老婆這樣真的是真愛...雖然日後證明他老婆沒有    04/02 05:09
→ altecaux:看走眼,但是過程辛酸不是現在夫妻倆輕描淡寫就看的出來   04/02 05:11
推 Yamapiqq:推一個! 寫得很好,優質文                               04/02 06:30
推 forsakesheep:我想噓3樓,我可能不會愛妳是台劇近幾年最好的劇本了  04/02 06:56
→ forsakesheep:妳有完整看過整部嗎?看完再來批評芭樂劇行不行        04/02 06:56
推 Kouson:推。  腦補的人就別理他了,像明明是李敖講的卻說是你講的   04/02 07:56
推 tinjunsei:推                                                    04/02 08: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