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不管雲端也好 數位內容也好 資訊也好

作者: littlethe (東周小星星) 看板: Soft_Job
標題: Re: [閒聊] 資訊界的「謊言」
時間: Sat Jun 16 19:03:50 2012


這想到我之前的工作,

一開始進去,大家也是開口閉口"雲端"的,

我就覺得很奇怪,怎麼和我知道的雲端不一樣,

我一看,不就是寫網站嗎?

而且伺服器是架在我們公司,

網站是很平凡的購物網站,

是20世紀就已經存在的東西,

搞了老半天,原來他們認為 雲端=網站,

所以變成當要講網站這個字的時候,

他們就會講成雲端,

所以我只好在我腦袋內建一個function,

當聽到雲端時,進到我腦袋前就自動改成網站,

後來大家越講越扯,餅越畫越大,

到了deadline時,整個爆掉,一大堆都沒做,只有殼子,

於是大家就鳥獸散,

我在半年的時間,從公司最菜的人變成部門剩下唯一的人,

從此之後,公司就沒有人再講雲端這個字了...



在雲端之前,數位內容這個字也是吵很兇,

在我唸研究所時,大家也是開口閉口數位內容,

弄到最後什麼都是數位內容,

軟體業說是數位內容,

電影業也說是數位內容,

設計業也說是數位內容,

教育業也說是數位內容,


在數位內容之前,"資訊"這兩個字也被吵夠兇的,

只要有用電腦通通都叫資訊,

系所前面也超愛冠個資訊兩個字,

資訊會計啦,資訊法律啦,資訊社會,資訊設計啦...

光個資訊管理,反過來變成管理資訊又是一個詞也拿來用,

我頭腦不太好,一下蹦那麼多詞,弄得我也搞不清楚這個和那個有什麼差別,



但,不管雲端也好,數位內容也好,資訊也好,

都比不上最威的詞: 使用者

這才是最經典的,

盤古開天以來最威的字,

不管講什麼,只要加了 使用者,

就彷彿上帝上身,佛光普照,背上長了翅膀一樣,

說了再扯都是對的,

例如:

"我覺得這系統很難用"

VS

"使用者覺得這系統很難用"

後者就明顯比前者有氣勢多了,

所以呀,大家記得以後開會時,

講什麼一定要加使用者,

討厭某個人,只要批評他不懂使用者就好了,

吵架的時候更要句句加使用者,

我還真看過公司裡有人吵架,

雙方都開口閉口使用者的互相罵來罵去,

聽起來蠻經典的

※ 引述《Adonisy (堂本瓜一)》之銘言:
: 其實也不能算是謊言,應該是口號吧..
: 去年一直到現在聽的最多的,應該就是「雲端」了吧...
: 現在變成「萬事皆雲端」,上個網也變成雲端...
: 不過很明顯似乎被炒爛了...現在聽到雲端這個詞有點想吐了
: 至於今年到現在聽到最多的口號就是「big data」了...
: 果然我朋友的 facebook 寫的好:資訊業需要這種謊言來渡過寒冬啊 ^^

--
為什麼總有人說男人越老越值錢?

因為當男人活到80歲還單身時,他大半的情敵已經掛掉了,
他年輕時喜歡的女人也大半從死會回復成單身,
他終於可以把以前喜歡的女人追回來了,難怪男人越老越值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98.148.1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