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羽球廠牌

作者: Rael5657 (難喝的)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羽球廠牌的八卦?
時間: Mon May 21 23:39:49 2012


  小妹打球這幾年也買了不少球拍  應該可以發表點意見

我覺得大致上可以這樣分

-------------------------------球拍------------------------------------



一線品牌

Yonex(尤尼克斯 yy)  Gosen(高神)  Victor(勝利)

這幾間都算是一線品牌 行銷是全世界性的 而對於研發上也相當有投入

研發有沒有用? 我只能說除了破風框之外剩下有點像是爽感居多

個人是覺得研發出來的成果

yy肯定是排第一的 每次都有新搞頭

g牌則是很有創意 還有獨步全球的特殊中管 有錢我也會買來支持一下

v牌則是除了亮劍之外 之後就沒太多新把戲可以玩了 (spiral系列也是叫好不叫座) 相較

  其他一線品牌來說 常常僅是中管硬度 平衡點上做改變而已 我覺得比較差一點


  身為一線品牌的高價拍子 通常都不是市井小民可以打的 因為那是做給選手用的

市井小民應該隨便拿了2000元的拍子 通常應該可以慘電拿5000的

5000的拍子選手都不一定能發揮了 普通人怎麼可能



  設計理念不講了 因為太大了

1.5線品牌

  我覺得r.s.l.是一個代表 老牌子 但是有點衰退

拍子看起來很普通沒啥技術含量 棍 也要3500   不過我還滿喜歡打的 只好乖乖掏錢 Q Q

也有些很特別設計 譬如可以調整重量 平衡點的拍子  或是打個洞騙自己可降低風阻

有些設計理念很有趣 也不會一直把拍子往不適合大眾的方向推  我讚賞這點




  另外kennex也是個老牌子 曾經是地球上最強的羽球品牌 慘電YY 倒了

最近好像有出復刻板 787?   沒打過




自以為一線品牌

李寧   forza?(FZ牌) 還有一些看起來也有點怪怪的 薰風 karakal(乖乖做臥把布吧)

李寧 的天價球拍大家也應該都略有耳聞 只能說扯 但是妳也不能說它不好打 因為

    根本打的樣本數太少了 XD 只能說應該是不差啦 這麼貴品管應該很嚴了

FZ 嗎的也在賣天價球拍 訂價10000 打個折給你 還是6000買到 哇靠 球拍材質不都那樣

   難不成妳用料比GOSEN好 研發比YY強? 根本不可能


二線中肯品牌

這部分應該是很多 不過我首推

FLEET 還有各國的一些中肯品牌 像中國的KASON也是 這很多

像FLEET這品牌 雖然沒創意還算是沒創意 不過至少有在研發 而且代工實力似乎不差 XD

FLEET PROFESSIONAL6000      我買了5隻左右
                  3000 I          1
                  3000 III        2
                  3000 IV         3
          T6                      1

我可以說我對f牌很瞭解 XD  反正就是好打容易斷!!! (因為破風阻框很細)

最大的特色在破風阻框作的平易近人 譬如6K 跟3K 都是很好的平民拍

而且品質不差 就算一路打上去 幾乎拍子都可以應付你的實力 不會拍比人強或人比拍強

不過F牌最近想要變成一線品牌 變貴 而且做出很多不平民的拍子 我對他抱持觀望


  這個分類有很多牌 不過基本行銷跟F拍差不多


二線品牌

MMOA  FLYPOWER jnice kawasaki defi之類的 也是平民類 本來f牌也在此分類

不過最近幾年有拉出差距

雖然拍子可能也很好打 不過研發之類的比二線中肯品牌差一點

主要是沒設計跟研發啦 有時候會抄一線品牌的設計

但是也不乏好拍  這部分大家使用的也不少


歐洲 & 網球牌

Wilson  Dunlop(不對 是輪胎牌) Babolot? Head ...

這邊也很多  基於網球跟羽球一樣 都是用球拍把球打出去

於是常常就直接把網球研發的技術拿來羽球拍這邊用 連型號都取的一樣

混的比較好的有wilson.  而dunlop的拍子其實也滿好打的 設計理念也滿有趣的




  通常會喜歡他們的人 都是因為拍子比較好看 真的有差


阿里不達牌

  也就是沒有牌 最能讓你體會出球拍真正價值的牌子 通常為仿冒拍

最忠實反映羽球拍成本 貴一點的要賣1000 (如果仿很像) 爛一點500 300都可以買到

而且通常你打起來還都不會覺得很難打 可能還比妳拿一線牌的5000元的正拍表現還好

因為對使用者要求不大


  通常這種牌 都是仿冒拍框 跟漆  沒辦法模仿中管精隨



-----------------------------感想------------------------------




買多了後來也就看開了 球拍簡單來說就是拍框跟中管而已 能做的文章其實有限


拍框: 不就破風不破風 還有硬度

中管: 硬&不硬  & 材料等級(東麗最好) & 編織方式(ex 克拉纖維 woven 四軸)


  只能說 有時候技術含量很高的球拍 在手上不見得你會比較喜歡打 也不見得好打

打到現在 那些很特別的球拍 偶爾就拿出來摸摸玩玩 大部分時間還是在打

我所謂的二線品牌(幹還超容易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167.188
推 thomaski:我喜歡kennex  XD                                       05/21 23:41
推 FocusE:專業推                                                   05/21 23:42
推 dahIia:小妹聽說之後都要穿裙子才能比賽喔                         05/21 23:42
→ kioskyline:我覺得Fleet真的很好用 但我的那隻斷了...              05/21 23: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