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有些人資都以為對方是在求職,都忘記自己是在找人

作者: nivii (陽光和雪花) 看板: Tech_Job
標題: Re: [討論] 為啥大多數公司不能接受視訊面試
時間: Mon May 21 23:49:54 2012

小弟也是視訊錄取的

人資先用電話通知我,等等主管會打來
主管skype打電話給我  視訊談過覺得不錯
我大概講了一下我的期望薪水  主管覺得他們勉強可以達到  希望我考慮一下

再請經理打電話給我  這個連見面都沒有  聊了一下覺得不錯
隔天再打電話來就是錄取了  英文以及專業都沒有考@@a


大公司為了找人  一定是無所不用其極的
那種人資懶惰的公司  主管常常也很痛苦

不接受skype interview也可以先安排電話interview  你不就已經覺得人家履歷不錯?

我就接過三間外商+2間台商的面試電話(有IBM和鴻海)
搞到後來需要親自面試的根本都懶得去 =.=

這五間打電話來搶人的,薪水也就剛好是前五高....
我遇到的情況是代工廠(AXX, QXXXX, IXXXXXX...)  都拒絕主管打電話面試
希望求職者找時間去拜訪再說....老實說真的動作太慢了....


有些人資都以為對方是在求職,都忘記自己是在找人


※ 引述《descent ( 返無)》之銘言:
: 我覺得 Blackeye 的想法很棒!能有想法就很不錯了,
: 還能更進一步去爭取, 這更不容易。當然, 其實應該也是對自己有某種程度
: 的信心。但我覺得就算對自己沒有這樣的信心, 也應該要培養這樣的想法。
: 很多人連這樣微薄的想法都不敢浮現, 就算不敢, 培養自己這樣的想法
: 也是正面的。
: 這樣的想法是無理取鬧嗎?
: 如果不是, 反對的理由是甚麼呢?
: Blackeye 也說, 如果不能配合, 那也無所謂, 但連試著問問看,
: 爭取一點點微小的機會都不行, 似乎也太嚴重。
: 如果不行就照公司規定, 如果可以, 說不定兩方都得到更多,
: 公司多了一個選人的機會, Blackeye 多了一個方便的面試機會。
: 你 ... 不想得到更多嗎?只要開口問一下就有機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50.58.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