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我發覺很多人都不喜歡管理這個字眼


作者: NDark (溺於黑暗)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討論] 聊政治
時間: Sat Nov  8 22:16:44 2014

※ 引述《Dialysis (Chiquitia)》之銘言:

: 當今,大家不再視談性為洪水猛獸,但為何同時間,"談政治"還是被某些人認為污染
: 板面呢?
: 理由似乎如下:
: 1. 要談政治請去專版 (PublicIssue, HatePolitics)
:    這理由明顯不通,因為,依照PTT看板的多元性,男板上的文章,9成9都有專板可去。
: 2. 看板會遭特定立場人士做為宣傳之用
:    這是一個正確且可能存在的論述,但,so what?很久以前在椰林,也是有人會不斷
:   地在性板宣揚愛滋治療無用論,但,大家會同意因此禁止他發言嗎?即使他沒有違
:   反板規?我如果沒記錯,當時那個ID一直受到各方人士強力回擊,但,自始至終,都
:   沒有板主動用板規將他趨逐出境。
: 3. 談政治很low
:   所以談年收、炫富,層次有更高嗎?
: 說真的,公開看板就是這樣,你不可能要求看板上每一篇文章,都是符合自己的喜好,
: 假使9成文章都不是自己喜好,那你就將它移出我的最愛,不就好了嗎?這應該是很簡單
: 的一件事,還是,我誤會了什麼呢?

我都開玩笑(但其實是很正經)的說國民黨做的最成功的一件事就是教育成功了.
很多人聽到這句話馬上就會嗆說哪裡成功了? 教改是失敗云云.

但這邊所謂的成功是指 對國民黨自己是成功(有好處)的

國民黨的教育成功使得: 人民對政治冷感.
                      認為政治就是交給政治家來做.
                      政治很髒.
                      政治就是準備吵架.
當人民不談政治,
管理層自然可以將人民的稅收挪作私用.造成國庫通黨庫的問題.
我們不會察覺.也不會主動覺得奇怪.


我認為從七年級前段以上的年紀都還受到這些教育影響很深.
以至於我們思路受限,不容易突破既有的限制.
當然從好方面想在過個二十年目前八年級生就會成為社會中堅(30歲~50歲)
慢慢的情況會好轉.







其實這不是台灣的專利,
很多宗教也都有這種概念,教人安於份,安於今生的本分,不強求.

最著名就是 印度的種性制度,
也就是透過階級,命運輪迴的概念,讓底下的人甘願做一輩子的奴隸.

這是從人生面來看政治






接下來從職場面來看政治

我發覺很多人都不喜歡 "管理" 這個字眼.

"管理" = "為虎作倀的主管"

但很多人都沒有發現假如沒有主管層,也就是不做管理,讓每個人依照個人意思工作,
很快的團隊的產出就會馬上下降,
因為人性即是如此.
不是每個人都是能夠自我驅策,自我實現就能滿足的員工.

如果薪水是月初先發,有部分人拿了就會跑掉.
所以私營企業薪水多半是後發的.(在工作完成的下個月的月初)
這也是管理(的手段).





舉一個最近的例子 昨天台北市長才辯論,到一半八卦板鄉民就暴動了.
很快的版主之一就當機立斷準備清場 : "這樣的洗版使得其他人無法正常使用八卦板"

各位有沒有發現盲點?

        1. 真的有人在那時候需要 "正常使用" 八卦版嗎?
        2. 版主是如何知道這件事的?
        3. 八卦版的正常使用到底是像怎樣?




這種情形就好像

        街上在遊行(ex 舉辦嘉年華會,路跑,或抗議),
        因為我不能使用道路,所以警察應該要把那些人趕走.



我看這個問題的角度比較偏向於:

        是我們要去加入社會,不是社會要來遷就我們個人.




也就是,每次我看到宮廟在建醮的時候,我都會有同樣的感覺,
除去小屁孩之外,很大一部份建醮的成員是五十歲到七十歲的阿伯大嬸.
而我們卻好像高級天龍人一樣鄙視他們.(很吵,很亂,占用道路等等)

其實問題不在於那些阿伯大嬸,他們只是在做他們從小就看著大人做的事情,
建醮的遊行活動對他們來講就是嘉年華會.

問題在於我們這些局外人排斥他們,沒有去加入他們.

就好像我們沒有去社區管委會開會,
等到管委會做了甚麼對自己有壞處的決議時才跳出來生氣.




我看過一間鴨肉麵,他的經營方式就很現代化,
餐具乾淨,點餐路線清楚.再進化下去就有可能變成 鴨肉界的麥當勞.

每次去吃我都會想這個道理:

        其實透過管理 小吃攤 都可以變高級
        這邊的管理其實就是政治(要求店員要依照一定的方法做)
        而政治的骯髒與否不是做的人得到甚麼利益,而是只是看的人心裡面怎麼想.











--
"May the Balance be with U"(願平衡與你同在)

視窗介面遊戲設計教學,討論,分享。歡迎來信。
視窗程式設計(Windows CLR Form)遊戲架構設計(Game Application Framework)
遊戲工具設計(Game App. Tool Design )
電腦圖學架構及研究(Computer Graphic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205.1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15456209.A.C74.html
→ imlevelone: 你對民主的理解還停留在18世紀                        11/08 23:22
→ mickey0223w: 政治冷感 政治覺醒 政治狂熱 一個辯論弄到廢文洗板    11/08 23:26
→ mickey0223w: 這叫政治狂熱 不叫政治覺醒                          11/08 23:27
→ mickey0223w: 公民團體提問真的很爛 應該就提一個問題 2個人回答同  11/08 23:41
→ mickey0223w: 個問題 這樣搞 問的問題差這麼多 真的誇張            11/08 23:42
推 disremember: 扣除八嘎囧,我喜歡廟會活動                         11/09 03:23
→ gp99000: 第一次用的立意良善 可惜沒辦法對付存心亂來的人          11/09 03:26
→ megaboost: 其實大家不是反對你吃飯,只是希望你不要在課堂上吃      11/09 08:17
→ megaboost: 要吃飯就去餐廳吃不是更好嗎?                          11/09 0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