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打壓式管理的主管

作者: RAVANA (零的轉移) 看板: Salary
標題: Re: [討論] 打壓式管理的主管?
時間: Wed Aug  6 08:54:04 2014

※ 引述《qmqmqm ()》之銘言:
: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遇過"打壓式管理"的主管
: 每次單獨對大老闆都是相談甚歡,大老闆也會給予我很多工作意見,甚至私人職涯分享
: 可是每次對到小老闆(直屬主管)就總是非常不順,有一種價值會不斷被打壓的感覺
: 雖然不想往這個方向想,但難免我知道職場就是競爭意識的
: 最近年度審核又到了,即使我帶的團隊各樣的成績評比拿得再高,也難逃他的打壓
: 比如說;有幾項達成率近100%的項目,被說成是"應該的"
: 我認為這些都是我的團隊很辛苦達到的,大家也知道層層回報上去的評價
: "形容詞很重要",即使是數字就擺在那,但是高層如果不細研究
: 往往幾分鐘的觀感決定,比如說;
: "今年表現很好,目標達成率100%"
: 與
: "這事很簡單,本來就應該的"
: 這樣子的觀感就差非常多
: 但往往我的小老闆都會在對高層的present上採用後者
每個人領導風格不同 還有 不是每個公司都需要很多人才
有些公司就是不大 也做不大 人才高階的位置就是那一兩個
其他下面都是奴才缺 2xk 沒升遷 流動性大


只需要一兩個人才 帶其他下面的 只需要穩定聽話的奴才就好了
東西盡量簡單化 下面的奴才人可以一直換一直洗 看不慣我的作風你就走 主管沒差

為什麼要這樣打壓呢?  我當過下屬 也當過主管 這是台式管理學之一

1.員工不能誇 誇了以後他會以為自己很厲害 戰功彪炳 我這麼強 該加我薪吧
  無形中 這下屬就會變得不好管 拿翹 要求加薪
  自以為厲害不加就要跳槽

2.相反的 不但不能誇以外 平時要記功過簿(像電視劇朱元璋一樣)
  還要定時的找來找理由拉正釘一下 打壓下屬過高的氣燄
  我舉個實例 下屬完成一個大案子後 氣燄高張 自以為很強 要獎金 要加薪
  這時就翻出功過簿來 發現他一週前忘了回一通電話 導致潛在客戶被競爭對手搶走
  這時就用這理由抓來狠狠的罵 說因為他忘了回 導致公司損失少賺幾百萬
  這時下屬高張的氣燄就會被罵得縮回去了
  主管說的對 造成公司失 黑掉了 無話可講 加新的事暫緩提吧

: 我常常花很多心力在鼓勵我自己的團隊,因為這種長期打壓式的方式
: 對士氣和歸屬感有很大的影響,特別是辛苦一整年後,大家就是在等這個時刻
: 我自己對高層單獨present很有信心,資料什麼準備也都客觀化數據化
: 也事先與我自己團隊演練好幾次
嘴巴鼓勵沒有用 最終還是要$$$$
: 但總是會在觀感上受到小老闆用"打壓式"形容詞牽制
: 比如說;像今年我們達成很多項目,小老闆甚至還會說
: "不用再加了,不該做太多" 這種很消極的形容詞
如果覺得廟太小 換一間才是正解
有些企業老闆就是不想做大 不想擴張 中小型穩穩做穩穩賺就好
所以不要衝太快 因為天花板很低
: 而不是說"做的很好!"
: 既然是同一個團隊,我不懂於組織上我們成長上去,對他來說有什麼不好
對有些中小型公司來說 非常不好
1.老闆只想中小企業穩穩做穩穩賺就好  並不想擴張
  簡單的技術穩穩做就好 不要太麻煩高深的東西  養技術人員很貴
2.底下只需要穩定的奴才做事就好了 要是幫奴才成長上去
  公司要多付薪水 奴才能力提昇了會拿翹 會想跳槽 人要重新找很麻煩
: 當然如果他是出自於個人觀感與個人為出發的考量,那我只能說這是職場
: 好吧,有時候要超車還是該超車
: 不然溫良恭儉讓會讓你不斷原地踏步
: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遇過這種打壓式主管?
你要眼睛看清楚公司文化 大老闆個性會不會讓你超車
你要超車威脅到我 我這小老闆就會冷凍你 架空你 拔你兵權
然後流放邊疆 派去做些無關緊要得事 換另一個聽話的上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2.7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7286448.A.C51.html
推 popo60433:換間公司問題都解決了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08/06 09:24
推 NDark:這篇講的正解. 我的感覺也是這樣.                           08/06 09:48
→ NDark:相較於管理層有問題. 其實台灣的員工自己也要改進.           08/06 09:48
→ NDark:不是只做事就好. 確認自己的定位,公司的方向也很重要.        08/06 09:49
推 kenshin528:R大發文都血淋淋超中肯                                08/06 09: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