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袁天罡秤骨術

作者: dgc (逍遙遊)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討論] 大家知道自己八字多重嗎?
時間: Tue Mar 17 16:56:14 2015

※ 引述《ferminyu (素小天)》之銘言:
: 看到有鄉民在說自己的靈異體驗
: 讓閒人想到自己的八字
: 沒錯
: 洗地
: 閒人的八字
: 只有二兩三
: 不過運氣還不錯
: 沒碰到什麼比較恐怖的經驗
: 只有七月半時在半夜的關渡看到飄在半空中的靈體
: 在台中讀書時中午被壓過
: 在板橋晚上睡覺時腳被一雙小手握過
: 請問大家知道自己的八字多重嗎?

以下是本人在2014.01.26於BabyMother版寫的文章:

這方法叫「袁天罡秤骨術」。
記得我剛開始學命理的時候,有拿來算當兵的同梯。
那時算到某位同梯只有二兩多,我還沒品地挖苦同梯,你的命還真不好啊。

記得去年我打電話找同梯,
得知二年前就結婚了,也生了一個小寶寶,月收入四萬多,日子過得還不錯啊。

我研究命理已經有十年了,
對「袁天罡秤骨術」的看法,是簡單易算,但是「沒有參考價值」。

我就針對「勞碌」這名詞來講,這是通用的算命結論。

試問這世上,誰不勞碌啊?
我想只有富二代和家有恆產的人,才能很自豪地說「我過得很悠閒吧」。

至於這方法「沒有參考價值」的原因如下:

一、托名。

古人為了不讓某方法或某書失傳,
就想到寄托於歷史名人,讓眾人聯想「這是名人發明的,很珍貴的,具有可信度」。

比如講:
紫微斗數=>陳搏(五代末宋初)。
鐵板神數=>邵雍(北宋理學家)。

畢竟時代久遠,已經死無對證,
講不好聽,用托名的手法,高抬身價罷了。

二、算不出七兩二(一兩等於十錢)。

生年干支:最高一兩九錢。
生年月份:最高一兩八錢。
生年日期:最高一兩八錢。
生年時辰:最高一兩六錢。

按這方法,加總起來,最高就七兩一,根本算不出七兩二(帝王之命)。

不過,算不出七兩二是很正常的。

因為如果算得出來七兩二,
我看那個時辰出生的小孩都要倒大霉了,
畢竟歷代哪個帝王能容許一堆真命之子出世?!

但是,這方法也不能免俗地,
皇帝也能算出來,只不過這是有玄機的,一般人算不出來。

講不好聽,故弄玄虛罷了。

三、無法解釋「相同出生時辰,卻不同命運」。

我用去年11月的新聞來舉例:
「含恨被丟金湯匙!60年前抱錯嬰,東京男淪貧窮戶」。

簡單來講,相同時辰出生的兩位男命,相差只有13分鐘。

由於護士抱錯小孩,
窮人家的小孩到了富裕家庭生活,
富人家的小孩到了貧困家庭生活,
現在前者是房地產公司經營人,後者則是卡車司機,同命不同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88.1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nTalk/M.1426582578.A.DF4.html
推 ferminyu: 不過算八字台灣很流行,顆顆                            03/17 16:59
推 forsakesheep: 真心覺得會相信世面上算命還是星座的都是白痴,我    03/17 17:13
→ forsakesheep: 相信真的有高人,但是這些高人怎麼可能輕輕鬆鬆讓你  03/17 17:13
→ forsakesheep: 碰到?                                            03/17 17: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