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攝理教親身經歷分享

作者: superlin2003 (超級林)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韓籍牧師 性侵15歲女81次
時間: Tue Mar  5 11:51:20 2013


原文述刪


我5年前曾經是該教的教友,大概待了有1年的時間,
期間算是有接觸到內部的運作,稍微分享一下。
先說我目前沒有基督教、天主教、攝理教等信仰。


攝理教會被基督教視為邪教的最大原因是他們的再臨主是教主鄭明析,
因為基本教義就不同了,
所以不只基督教、天主教視攝理教為邪教,反之亦然。

先不說再臨主到底是誰?
和你理念不同的人當然要打壓他,
我想宗教戰爭應該也是一樣道理吧?(不是很確定,有錯請包涵)
當然XX鬥爭也是一樣。
要讓一個人身敗名裂有很多方法,強姦就是一種。



打岔一下(1)
我不知道孔玟植是誰,
有可能是新竹分會太遠沒聽過,
或是假攝理教之名行姦淫之實的人。
因為和攝理教教義不同,所以不太可能是純攝理教的(後面故事會解釋)
總之和我看到的攝理教不太一樣。



打岔一下(2)
我當時所在的分會是韓國在臺分會的臺灣總部
全臺當然不只有6個分會,光臺北就不只6個了,
所有分會都有一個總牧師,
然而只有我們總會的總牧師是韓國人,兼全臺總牧師,約40歲左右的女生。

每個分會都會依照年齡層分部(有點忘了,大致如下):
長年部(老老人)、
壯年部(在上班的老人)、
青年部(在上班的年輕人)、
大學部(在上大學的人)、
國高中部(在上國高中的人)。

每一個新生被帶入教會不久之後,就會開始上教會的課程
我們一般都會以腦部開發這個名詞作為課程的簡介
實際上他叫作"30話語"(實際的名子我有點忘了)
30話語就是30堂課,前10堂初級、中間10堂中級、後10堂高級
一般初級就是引用聖經內的小故事講一些大道理
中級開始會接觸到攝理教的教義
高級之後會大量的講教主的故事
上完30堂之後就算受洗(通過),就是自己人了

當時我憑著一點機伶、記憶力好、反應快
獲得牧師的賞識,成為國高中部的講師
講師意味著可以講課了,不過也只有講初級的課



打岔一下(3)
攝理教有一個很屌的地方就是他們真的很勤勞
晚睡早起
在我通過後不久,他們開始告訴我要來晨禱
(其實還沒通過前我就知道晨禱這回事了,只是很少去)
晨禱的時間大概是凌晨4點開始到早上6點
4點到5點是禱告時間(他們禱告更屌、晚點說)
5點到6點是話語時間(話語內容也很屌、晚點說)
大部分能參加晨禱的一定要去,
但像是被家裡管很嚴、或國高中生就不用。

其實像我住離教會約20分鐘的路程,那我差不多3點半就要起床出發了
真的很累
後來有機會獲得牧師青睞,也就是當上講師後,住進了教會的宿舍
宿舍就是有頭銜的的人住的地方
也是一般教友夢寐以求的地方
因為跟牧師住在同一棟


打岔一下(3)的打岔
就我所見,攝理教的人是嚴禁男女交往的
作禮拜的時候男生跟女生是分兩邊坐,中間會隔一個走道
全國大禮拜也是男女分兩邊
住宿舍一樣是男女分層
因為尚未成熟之前不能受到污染(當初的教義我有點忘記怎麼解釋了,好像跟夏蛙有關)
然後稍微年長,對於教義了解深入了,可以交往結婚
像我們裡面也有教友結婚的
另外也有自願終身奉獻給主,不結婚的人,
就可以獲得"長青樹"的稱號(常還是長,忘了),
這個長青樹沒有分男女,我差一點因為好奇就申請了
只是因為想看看面試在幹嘛
不過根據我當時好友的說法是問一些動機和相關的話語等等

所以我認為外界所稱攝理教的性侵有幾種可能:
(1)基督教及天主教的打壓
(2)假攝理教之名的人行姦淫之實
(3)自願成為長青樹的人奉獻給教主後,後悔了
   (奉獻給教主是不是有交合我就不知道了,但我在教會期間沒有聽過相關訊息,
    純粹假設後悔這個可能)

回到打岔(3)
住在宿舍裡面是男女分層的
因為牧師是女生,所以跟女生住同一層
住宿舍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直接聽牧師傳授老師的話語
*註:他們稱鄭明析為老師
有待過並且通過攝理教的人都會知道老師的話語就是再臨主的話語
所以是非常寶貴的
而我們牧師是韓國來的,曾經待在老師身邊學習
所以有非常多東西可以分享

晚間的活動(大概是11點前)大多是傳道、讀經、講課、練習才藝等等
回到宿舍的活動,最期待的就是牧師心血來潮找大家出去吃消夜
或是在他客廳聊天
因為那是可以跟牧師分享心得的時候(他們非常注重分享)
那牧師也會給你一些建議,或是講一些老師的故事

PS.牧師作的韓國烤肉(銅盤那種,烤起來金黃色的豬肉)還蠻好吃的@@

通常這樣弄一弄就是2點了,因為大家會非常把握分享的時間
就會講很久...
要是吃個消夜(蠻常吃麻辣鍋的)
回來還要洗個澡(浴室不夠、要排隊的),差不多可以準備去晨倒了

所以要說勤勞應該也不為過,我還真有點佩服我自己怎麼起得來



打岔一下(4)
講到禱告,
他們說每個人都有靈
也就是靈、魂、肉的靈
靈要聽話語才會成長

而禱告分兩種,一種是一般禱告,就是你知道你在講什麼,聽到的也是一樣
可是還有一種是靈禱(不是這個名詞,可是我忘記了)
就是透過靈來禱告,這時候講出來的話是聽不懂得(我是指我聽不懂)
而每個人的靈禱也不一樣,想是有嘟嘟嘟嘟嘟嘟嘟、嚕嚕嚕嚕嚕嚕等等
但是不是平聲念過去,其實聽起來還蠻有感情的

但不是每個人都會靈禱,像我就不會
那個好像是突然開竅一樣,就會了,可是我沒開竅@@

所以每次禱告都覺得超累的,一想到就覺得靈禱很好
因為一直嚕嚕嚕就好,還超持久,可是不知道怎樣就是學不來
因為真的不是嚕嚕嚕就好



打岔一下(5)
講到話語時間,
一般有2個時間可以聽話語
(1)晨禱後
(2)禮拜當天
(3)看錄影帶

話語時間全部是由老師來講,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這麼早起,
因為跟韓國有時差,
話語是連線直播的,投影幕上放出老師的視訊
老師講得是韓文,牧師就即時翻譯(後來有培養出另外一個也可以了,頗屌)
然後最重要的來了
"抄筆記"
要把話語抄下來,這樣可以作為回家複習,日後授課的準備
所以沒有來晨禱的,一般也會花時間去把錄影帶看完



回歸正題,講著麼多,
其實當初進入攝理教之後,在大學期間就有同學跟我講邪教的新聞了
不過一直以來都和我看到的不一樣
並沒有發生姦淫擄掠等事情,更沒有發生斂財等事情
比起某些基金會好多了
他作的就是跟一般教會一樣,差異最大的就在他的教義
教義不同,所以稱為邪教。

在我聽到我進的教會是個邪教之後,
我更好奇他到底是不是邪教了,
所以我很努力的進入了教會的內部,
不要以為住到宿舍很普通,
全臺灣的教友都想住到那個宿舍裡面,
但是裡面大概只住了男女各10個左右。

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我偽裝自己很信仰他們的主
但也傷透了我家人的心,
(因為他們的教義是要去跟隨主的腳步,所以家人要擺後面)
後來真的進入到核心,發現真的也沒什麼
只是一群"單純"的人信仰著一個所謂的"再臨主"而努力著

註:說真的,真的要夠單純才會被騙進去


所以,雖然我已經脫離攝理教了,不過還是想說點中立的話
以上一點經驗。


-------------------------------------------------------

給END

(1)攝理教沒有不好,只是與基督教、天主教教義不同

(2)以我在教會核心所見,沒有強姦案發生

(3)進入攝理教會花光你所有的時間,並與家人相處不睦

(4)我不支持攝理教,也不信攝理教,只是有點看不下去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35.155
→ lamune:看到(親身經歷分享)點進來...                              03/05 11:53
推 ILOVEWAVE:81的親身經歷分享嗎...                                 03/05 11:53
噓 winsonpz:標題意圖誤導                                           03/05 11:54
→ NEWOLD:他有沒有做善事 跟有無性侵是兩碼子事  你怎知沒有?         03/05 11:55
噓 wasiwatery:教主是那種人 說這個教派有多好誰會信 再好都被扭曲了   03/05 11:55
→ NEWOLD:正統的天主教也有性侵男童的一堆啊  問男同志就知道了       03/05 11:56
→ ae1412:嘟嘟嘟嘟嘟嚕嚕嚕答答答~~                                 03/05 11:56
推 Dreamlgw:你的腦袋洗的不錯唷 拿去進貢給教主吧                    03/05 11:56
噓 brother172:就是教主選妃有什麼好說的                             03/05 11:57
→ Pash77:還是邪教呀!你有什麼問題嗎?                             03/05 11:57
→ lamune:馬囧邏輯:捐款的支出大於特別費收入,證明沒有貪污的意圖   03/05 11: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