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核四現在最麻煩的就是拖了這麼多年

作者: patato2 (㊣裁判殺手熊㊣)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核四公投 馬盼藉辯論呈現真相
時間: Wed Feb 27 21:47:26 2013

※ 引述《Raindog (狗哥™)》之銘言:
: 總統強調,政府一定會向民眾說清楚講明白,讓民眾瞭解做什麼的樣決定,會有什麼樣的
: 後果;「不安全的核四絕對不會運轉,這是政府對人民不會改變的承諾」,確保核安是政
: 府的重中之重。
: 他肯定行政院的這項決定,不讓內耗與紛擾再來撕裂台灣。
: 與會者也轉述,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說,政府已邀請前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林宗堯、專家學
: 者組成專案小組,針對外界的質疑,逐一檢視,會謹慎來面對。1020227

說清楚講明白?甘有可能?


其實我最贊成台電民營化,這樣我老爸那堆同事就不用特別拉線到一些有夠偏遠的地區,
也不用在那邊搶修電塔,更加不用跟那些爛民間電廠買電,買貴了要嫌,買便宜又要嫌。
核四?以為台電愛蓋啊?如果不是配合中華民國政府,還得便宜賣電給那些廢物企業主,
要蓋這做什麼?全台灣的醫療放射用核廢,實驗室核廢,現在全叫台電處理,還好像台電
很愛搞核廢料,還一天到晚被嫌謀財害命咧,我哩了哥逼。

核四這玩意,
郝柏村緩建,陳水扁停建完馬英九又續建,現在又要再吵,政府反反覆覆,叫台電硬吞做
什麼?事實上最好的時機就是當初一口氣蓋到完,不然就根本不要蓋。
有人在講那什麼要政客負責任付錢補損失,靠邀,你是吃了什麼東西智商下降嗎?
這是橫跨藍綠的超級大爛攤啊。

核四現在最麻煩的就是拖了這麼多年,很多當初的機組廠商已經不見了
以前本來整組包給美國的奇異(GE),貴也就給他貴了,起碼有施工品質
但是過了幾十年才復工,
奇異說他奶奶的你以前不蓋 現在要老子去哪找下游廠商?
我要重開生產線啦,重新驗證設備啦,重新blahblah
反正老美理由很多的,隨便一條都漲死你啊
喔對了,GE這個公司派一個顧問來,印象中一天是十幾萬台票在算的啦,
其他種種A錢方式,族繁不及備載。

台電呢,看到那種報價根本吞不下去,就算吞的下去立委也會靠邀
只好硬著頭皮,拿著GE留下來的SOP自己幹
問題來了,自己找的包商跟廠商,不要說會不會做,
根本連SOP的英文都看不懂,你說這樣蓋出來的東西ok不ok,天知道
這幾十年台灣的原科跟核工系被罵的跟屎一樣,學生都收不到
能自己做多少喔,呃,阿彌陀佛啦。

台電本身真的沒有很愛蓋,賣電而已,變成民營很好啊,不必跟民眾講這麼多,
也不用跟立委講什麼回饋金,不爽不要用。反正到時候市場機制決定出來的電價,
財報跟中華電信一樣公開,吵也沒用。大家都愛天然氣,那就都用天然氣啊。
愛搞分散式電網,太陽能屋,那更好,大家自力救濟,這都不是非台電不可的工作啊。
台電幹嘛在那邊當絆腳石?蠢斃了。

至於蓋或不蓋喔,隨便啦,不管哪條路,錢都是賠定了。
蓋下去會不會追加預算?肯定會,會加多少?不知道,我寫個無限大可以嗎?
不蓋會怎樣?不會怎樣,之前的2500億就直接認列成虧損,我猜台電是不會死啦。
只是離死不遠而已...

基本上我認為根本就沒有任何一種像樣的解決方法。
台電很廢沒錯,但有很多事情也不是他故意要恐嚇民眾。
台電很多高層跟大型垃圾沒兩樣,我其實懷疑他們沒那個智商誆人...

我的看法,不管你要停還是要蓋都可以,
他媽的不要再改了,如果再反覆一次,直接讓台電倒閉比較快。
台電倒閉會怎樣?老實講我也不知道,有生之年能看一次好像滿刺激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3.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