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通常勝利組的人生在不同時期的關連性會有點跳躍



作者: winterson (含淚復活長期持續更新) 看板: CareerPlan
標題: Re: (5)從淡江退學到第一位陸資國企董座的台灣人
時間: Mon Feb 24 01:47:03 2014

※ 引述《wangrg (臉上四個字...)》之銘言:
: 早早睡覺沒回文讓酸民玩很開心
: 總有人些以為誰有義務讓你不需要成本,或是最低成本(靠網路),就可
: 以得到一切自己所需要的東西.你想看到證據?花錢來買阿.只有你爹
: 娘才會把免費的午餐送到你面前吧?都成年人了心態還如此幼稚?
: 關於驗證,為了提高鄉民或酸民的意願,我已經開出條件歡迎來珠海驗證.
: 機票是你自己應該負擔的部分,我負擔吃住,粵海酒店算四星級給你住免
: 費算夠義氣了..
: 而酸民若想降低風險成本,出發前昭告天下預備出發,幾天後人間蒸發警
: 察自然會找上我.是否正在上班那是你家的事.
: 想做任何事情,都建構在於一個合情合理的原則上.若想代表大家來嗆聲,
: 或是來驗證,幾千塊的銀子不會負擔不起吧?還是三四人響應沒人到場?
: 沒有人有必要按照你要求的遊戲規則來回應任何事情,而這世界的運轉
: ^^^^^^^^^^^^^^^^^^^^^^^^^^^^^^^^^^^^^^^^^^^^^^
: 與前進,並不會因為某些人的質疑而有所改變.而我相信自己三年後又可以
: 再發一系列文.
: 至於副總裁應該是什麼樣的格局?我只會說,人必自重而他人重之.想要我的
: 名片或是公司名稱,那就自己來領取吧.我等著..
副總裁您好

我相信您是副總裁

但看過您的故事之後,不知我整理如下是否有錯誤

1.在台大畢業後 因為年紀稍長 為了先蹲後跳 所以選擇到中國養馬

2 養馬離職後 在上海得到 電子商務總監 的工作

3.最後靠高科技  媒合了兩岸的機會 成為高科技集團的副總裁


雖然你在很多細節上沒多做說明

但我很相信您最後得到了副總裁兼子公司董事長的職務

不過因為故事空缺太多,可容我腦補一下嗎?

如果腦補有誤,這也是純粹假設,

公堂之上假設一下,應該沒有妨礙名譽吧?

畢竟沒有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我也只能用猜的阿



一個台大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可以獲得一個主導小型企業改造的主導權

我想這樣的年輕人必然是具備相當的本事

畢竟你描述的馬場也養了3~20名員工
(原本的主管 會計加你至少3人 馬夫另計)



再者以一個馬場改造主管的履歷表

能在上海更上一層樓 跨足電子商務成為總監

我想你應該在高科技方面也有所涉獵

雖然最後很可惜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也因為您憑藉著自身在高科技方面的涉獵

雖然在您的履歷表上未曾有過相關產業的經歷

但像比爾蓋茲之流也是不須工作經歷便可主導產業

所以我相信缺乏相關工作經歷不影響您對於產業及技術的熟悉

也因為熟知某個領域的產業發展狀況與技術細節

並有信心能夠在取得案子後打通產業鍊的關節

所以您開始遊說中國二級城市的政府單位

雖然您不具備任何台灣科技集團的代表權

也不具備相關領域的輝煌經歷

但由於您對技術的深入了解與說明,

最後終於打動了某地方的政府領導

願意在上述前提下與您合作



雖然不具備產業鍊的關係,也不具備具體商轉的能力

但台灣方面因為信任你對相關產業的瞭解

雖然沒有相關經歷背書,

仍願意出所有的資金與技術,並且願意以誠信的原則

不把地位類似於仲介的您晾在一旁只給一個顧問的位置

而是委以全權負責人的角色,代表該公司出戰中國

並給予您35%的乾股,這部份遠超越一般仲介5~15%的佣金

可見該公司對您的企重,您當然也沒有辜負該公司的期待

將該事業規模提升到國務院等級,

往後的發展便是後話了,我便不再贅述了



完全是有本事的勝利組的劇本,


對了下面我有另一個也是人生勝利組的故事

跟您的故事不大一樣,只是突然想到,跟版友分享一下

由於他是人生算很終極的勝利組,是公眾人物

由於是勝利組我就姑隱其名稱做勝哥,請大家見諒



勝哥

台灣私立大學 後轉唸 米國名門大學 法律碩士 博士畢業


先蹲後跳 法律圈 轉戰投資圈 擔任 投資銀行 主管


離職後因為對電子商務相關領域的瞭解 被聘請擔任

電子商務 卡片營運性質的公司董事長

後來雖然想大展拳腳,但因身體健康因素無法繼續



後發現台灣某地首長即將發生空缺須引進人才填補,

剛好得知K社團某個他很熟的中常委是個人才

在多方奔走運作之後形塑出是個人才的氣氛,

再回頭取得K社團的同意

因而被授予代表K團體  全權出戰  爭取擔任該首長

在此之後,也可能由地方層級被拉升至國家層次,但這也是後話了



通常勝利組的人生在不同時期的關連性會有點跳躍

奮鬥的過程中也會充滿較多的挫折

這也是常會被世人所誤解的地方,

對於大家的誤會造成的口角

希望您大人有大量不要跟大家計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30.175
推 leoamyp4    [0;33m:文筆真好                                           02/24 02:03
推 caseypie    [0;33m:..........                                         02/24 02:52
※ 編輯: winterson       來自: 219.85.130.175       (02/24 03:31)
推 IceMakers   :這位勝哥是否今早要宣佈參選XD                       02/24 09:00
推 Prestige    :應該要更正一下 勝哥是JD 那是碩士學位 不是博士      02/24 09:30
推 Laoda245566 :唸私大還要重考真是充滿挫折                         02/24 09:48
推 Prestige    :這篇重點旨在一句話 在不同時期的關連性會有點跳躍    02/24 10:12
推 book2381    : 有點扯                                            02/24 10:30
推 pjoe        :贊!幾霸昏!                                       02/24 11:17
推 flowerabata :笑了                                               02/24 16:33
推 Prestige    :看到臺灣企業以誠信原則那邊 真的莞爾一笑            02/24 16:44
噓 BestManager :真閑                                               02/24 17: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