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台灣到底會不會爆發喪屍危機05



作者: blasy (乳舌●文藝哥●)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台灣到底會不會爆發喪屍危機?
時間: Sat Feb 15 23:13:49 2014

接續: #1I-upX8z



眼前一遍模糊,我把沉重的眼皮緩慢地撐開,

”說話!”

光線刺的把我的眼皮又壓回去,但我意識到有個人在我面前。

”說話!”那個聲音又大喊了一次。

我想發出聲音,但我似乎無法出力,肌肉沒辦法聽我的指揮。

”我...”我擠盡全身力氣只發出那麼一個氣音,

我的視力終於慢慢地恢復,我看到在我眼前一把槍對著我的額頭,

”別....開..槍....”






漸漸醒來後我發現自己手被反綁,腳也被綁死,被綁在騎樓的機車旁。

”阿萍在路上看到你,把你撿回來的。”

一位身高頗高的女孩對著我說,手裡握著那把決定我生死的手槍。

”我們不知道你會不會變成妖魔鬼怪,只好把你綁起來。”

”水...”我覺得口渴至極,開口向她要水。

”阿萍!他醒了,拿水來一下。”

名叫阿萍的女孩從騎樓半開的鐵捲門走了出來,拿了一灌水餵我

接著解開我身上的繩子。

”今天...是幾月幾號?”

”不知道ㄟ,不過我把你帶回來後你已經昏了一天半。”

阿萍的聲音很柔弱,跟她對到眼神時我下意識撇開我的眼睛。




5/28?


我已經沒有辦法確定日期了,現在日頭在中央,遠方有著積層雲,隨時會下起陣雨。

我記得我把我自己右手的拇指剁掉,當時我咬著一塊布,鼓起全身的力氣

刀子在掌上來回幾次後,用力一剁。我哭天喊地似的吶喊了幾聲就暈倒了。




手上的傷口沒有癒合,已經開始流膿了,痛得要死。

”我們把你背包內的罐頭都吃完了。”高女孩對我說。

”幫我拿包包內的藥...”

我拿出包包內的優碘與食鹽水,還有包紮布,但我發現我自己沒有辦法包紮

”可以幫我...包紮嗎...?”

”阿萍!”她又叫了阿萍出來幫我,看來她是把阿萍當傭人般使喚。

阿萍看了我的傷口後,幫我做清創,我痛得咬住衣領還發出幾聲慘叫,

發現自己似乎丟了幾分男子氣概。

”你這傷口必須要縫。”



果然下起了陣雨,阿萍把我攙扶起來盡到鐵捲門之內。

室內一遍陰暗,裡面還坐著一位小妹妹,看起來似乎是五、六歲大

小妹妹看著我,我跟她打了聲招呼,但是她沒有回應我,只是用一種無神的眼光看著我。

”我找不到針線,但我想這個應該可以。”

阿萍手上拿著定書機,她把訂書針取出後取下我衣服的一條線,就準備要幫我縫了。

這時我已經咬著一塊布,讓她一針一針地縫住我的傷口,但她的技術非常好

我幾乎感受不到疼痛,又或者我已經麻痺了。

現在用著非慣用手寫著日記非常不適應。





5/29?


電力供應,現在已經不太穩定了,一天大概只有一兩小時會有電力。

自來水則完全沒有了。

她們在騎樓生火,煙霧不停地吹進室內,大家只好都跑道騎樓外。

完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只能把路上拔來的酢漿草加到鍋內煮湯,

加了一些我帶在背包內的鹽巴。

鹽巴是物資缺乏時必備的,我在商店內搜刮時,食物都被搜光

而鹽則被大家忽視。

”我是阿義...”我突如其來的自我介紹,想要打破寂靜

但是沒有人要接上我的話。

”我叫做阿萍”幾秒後阿萍開口了,但又陷入一陣安靜。

”她是欣宜,我們是姊妹。”阿萍又接著說。

”那小女孩呢?”我問。

阿萍抬頭看了欣宜一眼,但沒有說任何話。

”帶她進去!”欣宜大喊一聲,阿萍快速地把小女孩帶進去,

我轉頭看向欣宜,這時她把槍舉起對著前方。前方一個人影緩慢地走來,

”說話!”欣宜大喊。

人影沒有回應,依然向前,漸漸地火光照清楚他的輪廓。

一臉無神的人,嘴巴張的老開,腳步混亂且緩慢的向前走來,

他的眼窩,滿滿的是血,似乎沒有眼球在裡面了。

”說話!”欣宜又做出一次緊告。沒幾秒後他開槍了。

那鬼怪隨即倒地,發出奇怪的呻吟,欣宜撿起地上磚頭衝上前,

對他的頭部一陣狂砸。

”這就是妖魔鬼怪。”她一邊喘著氣一邊對我說,臉上沾了幾滴血液,

她用手大力的抹掉接著轉身走進室內。這景象讓我反應不過來,

我爬起虛弱的身體走進去,看到阿萍抱著小女孩嘴裡哼著歌。

那歌聲很溫柔,旋律很熟悉,但我一直想不起來是什麼歌。

”你,睡外面。”欣宜對我說像是命令那樣,當我走出去後,她把鐵捲門拉下。

見到剛剛的景像,我根本不敢闔起眼睛,害怕”妖魔鬼怪”再次出現。



終於想起那首歌的名字了!是紅豆

我跟著記憶裡的聲音哼了起來,漸漸地就睡著了...



5/30?


一早被一堆聲響吵醒,原來她們把東西打包好準備要離開了。

我撐起身子,但右手的疼痛又把我拉回地板,反覆幾次才爬起。

”我們要去三重。”阿萍對我說。

”我...我可以跟著嗎?”我問她。

我想著自己也沒地方可去了,加上身上又帶著傷,應該是沒辦法自己一個人了。

阿萍又看向欣宜,看來是要欣宜來決定了。

欣宜上下打量我一眼,對著旁邊吐了一口口水。

”你不要拖累我們。”她帶著一點怒氣說著。

把東西收拾後跟上他們的腳步一起離開了。

我提醒她們一些路口可能會有軍隊跟警察,但似乎是多餘的提醒,

她們能夠在外頭飄盪到現在似乎了解的比我多。



我們沿著市民大道前進,整條馬路都被汽車給堵住。

看起來就像是尖峰時刻的市民大道,只是變得非常安靜。

一輛車裡駕駛座有一個鬼怪,起先我以為是有人需要幫忙,

但仔細一看,那個人張嘴亂咬不停地抽蓄,嚇的我後退了幾步,

而她們應該是司空見慣了,沒有停下腳步靜靜地前進,

小女孩被阿萍抱著,大眼睛看著我被嚇到的樣子...



”為什麼要去三重?”

”因為我們的家在三重。”阿萍回答我。

”你們在外面多久了..?”

阿萍沒有回我,慢慢地走到我前方,手上的傷口隱隱作痛

想開口請求她們休息,卻又覺得沒有立場這樣要求。



果然,在前方路口有軍隊,我們全部都低下身子躲在車後。

我抬頭看向遠方,前方不遠就是台北車站,

路口架著高高的拒馬,一旁有便門,正當我們躲著時有輛卡車從那便門駛出

那一定是軍隊的中心。

我們被迫改變方向,欣宜說要改走台北橋,但我想台北橋也是同樣的情形吧。



走了好長一段路都沒休息,我越來越喘。大口喝著昨天接的雨水。

”眼睛閉起來!”阿萍用手壓著小女孩的頭,小女孩將臉埋在阿萍的肩上。

兩隻鬼怪走在人行道上,像是精神病患般原地晃動,

欣宜把槍舉起對著牠們,我們緩慢地從對面人行道走過,值到確定安全後

欣宜才把槍放下。阿萍哼著歌,哼著那熟悉的旋律。



當我們走過一堆混亂的車輛,一堆混亂的機車後,終於看到台北橋。

台北橋入口一樣被拒馬包圍,我們走了一圈看到了一個缺口,

似乎是被剪開的,我們陸續穿越那個。

正當我要穿越時,一隻手突然抓住我,我驚叫了一聲。

一位全身穿著防護服的軍人抓住了我,他已經變成鬼怪了,

我用腳用力甩開他,他被手銬銬住,銬在卡車後照鏡上,欣宜猛然回頭

拿槍指著牠,軍人帶著防毒面具,沒有辦法咬我,只能不停鬼叫。

”拿牠的槍。”我又被下了命令。

我發抖的手伸向牠的腰間,把手槍取走。

”把槍給我。”欣宜沒有把槍放下,把槍口對著我。

我把槍從地上滑給她,她接起後插到她後面的褲腰帶上轉身就走了。

我回頭看著那鬼怪,看著牠不停地想要向前吃掉我,那樣子有點滑稽。



越過台北橋後,橋旁巷子內破舊的建築就是她們的家,

欣宜興奮的用鑰匙開啟大門,衝進三樓的屋內。

”媽!”她開心地大喊。

我們幾個在後頭跟了過去,因為沒有休息,我的腳步變得更緩慢。

當我跟進去後,欣宜用拳頭抵著牆壁,她似乎把手都捶到出血了,

阿萍則抱著小女孩哭了起來。

客廳的沙發上,坐著一個人,但是已經死亡了。

”媽...”阿萍痛哭到跪在地上。

那消瘦的遺體,我想應該是沒有食物而餓死的。

小女孩輕輕地抱著阿萍,我走向前拍了阿萍肩膀一下,把手撐在他肩上


我不知道為什麼哼起了歌,那首旋律很熟悉的歌。

阿萍突然爬起來抱著我在我肩上哭。


那首歌,對了,是紅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236.165
推 CharleneTsai:這三洨 其實有裝甲車就可以轟爆喪屍了                02/15 23:15
推 YingJiou5566:對不起,請問阿萍正嗎?                             02/15 23:20
推 chench0710:個版?                                                02/16 00:35
推 delica:有看有推                                                 02/16 01: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