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築巢之龍 4

作者: blueatlant (天真爛漫的關東章魚燒) 看板: H-Game
標題: [其他]巢作りドラゴン怪物技能習得列表
時間: Thu May 17 16:46:54 2007


首先,第一輪,什麼騎士都不要想,
弄個四隻以上最好八隻的ハラミボディ,
然後趕快去把問題給答完,
再進入下一輪。
大概二、三輪以後,
你的軍隊一定會有四隻以上三十級以上的ハラミボディ,
再來看要練什麼都可以了....

你可以複製「小結看我」
「」中間那四個字,CTRL-F尋找字串,
先跳下去看角色小結部份再回來看列表....

下表,如果看到重複的,
表示你可能會看到一個角色有二個甚至三個技能都是同一項。

基本上,我本人各角色的練法都一樣,
前期海錢,後期海兵。
前期把場所設得小小的,
在迷宮外設露營地,增加入侵者的數量。

大店 二つの待機  捕虜部屋‧弐

待機 二段構えの攻 魔力の夜 竜の間‧真

宿屋 二つの待機  洞窟

設商店、宿屋,中間放二部屋之攻,中間上下設二待機部屋,
死守住監獄就好,拼命的襲擊城市。
說到襲擊城市,我也只是花一點的魔力,
引別人來打我而已。
這時候就可以海兵了,
大小好壞兵都不管,
可以買的兵買就對了....
兵也夠了,ルクル也誘拐了,可以換成

矢攻め 二つの待機  捕虜部屋‧完

案內場 大広間   大襲擊   竜之間‧改

矢攻め 二つの待機  戦闘管理室

這樣。
請注意,錢沒有六位數、兵沒有一百個人最好不要改房間。
大広間跟大襲擊各要佔二一人,
上下的二つの待機各要七人,
矢攻め各要四人,
竜之間‧改也要四人。
總計要68人,敵人殺來少說也會死個一、二十個,
太低就一定要補上,反正就是量化作戰。
這時候耗的錢很兇,賺的錢也兇,
其實不用太擔心會沒錢。
這樣洗個幾回合,平均等級就會高起來。
千萬不要覺得ベト沒有用,
海量作戰殺敵機率都是平均的,
但是傑出的怪等級就會高起來。
門口一定要擺案內場,這樣敵人才會分批進來。

後期等到各部隊對單能力高漲的時候,就要再改了。
請注意,如果竜殺し或S級英雄開始殺來,
而我方的角色還沒長大,
就趕快躲進結局吧....
後面這個配法絕對是隊伍成型後練等用的,
各部隊等不高沒技能的話,
趕快繼承以後去打初盤比較實在。
重複初盤、中盤的海量作戰,
練出高等突然変異ベト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矢攻め 二つの待機  捕虜部屋‧完

案內場 九の悲しみ 九の微笑み 竜之間‧魂(夢)

矢攻め 二つの待機  戦闘管理室

如果最後要進結局,找一個沒有敵人來攻的回合,
別忘了衝豪華度。

外:モンスター森

五つの岩  大壁地獄   泉

案內場 大迎撃 大迎撃   竜之間‧魂(夢)

五つの岩  大壁地獄   泉

----

技能習得列表

初期:

※召喚リストの上から1番目と2番目
ベト(直接攻撃タイプ) 回復,技2,技3 雇用費:7

必殺投げ/必殺突き/必殺斬り/必殺無効/猛者/熟練者/強打/狂戦士/
奇襲心得/銀の武器/銀の防具/弓矢/回復/超回復/二回攻撃/不死身
(計16種)

※召喚リストの上から3番目
ベト(魔法攻撃タイプ) 回復,技2,技3 雇用費:7

策士/知者/賢者/炎の魔法/水の魔法/氷の魔法/光の魔法/高速魔法/
回復/二回攻撃/不死身 (計11種)

※後に追加される上から4番目
ベト(ブレスタイプ) 回復,技2,技3 雇用費:7
「ベト」雇用可能&財力1100以上&桁:11
突然変異ベト 超回復,必殺無効,技3 雇用費:412
炎ブレス/氷ブレス/毒ブレス/光ブレス/鉄の体/鬼の気迫/乾坤一擲/
回復/超回復/再生肉体/不死身 (計11種)

※召喚リストの上から1番目
リトルハット(直接攻撃タイプ) 技1,技2,技3 雇用費:16
マッドキラー(直接攻撃タイプ) 技1,技2,技3 雇用費:25

必殺投げ/必殺突き/必殺斬り/必殺無効/猛者/熟練者/強打/狂戦士/
奇襲心得/銀の武器/銀の防具/弓矢/回復/超回復/二回攻撃 (計15種)

※後に追加される上から2番目
リトルハット(魔法攻撃タイプ) 技1,技2,技3 雇用費:16
マッドキラー(魔法攻撃タイプ) 技1,技2,技3 雇用費:25

策士/知者/賢者/炎の魔法/水の魔法/氷の魔法/光の魔法/高速魔法/
回復/二回攻撃 (計10種)

※後に追加される上から3番目
リトルハット(ブレスタイプ) 技1,技2,技3 雇用費:16
マッドキラー(ブレスタイプ) 技1,技2,技3 雇用費:25

炎ブレス/氷ブレス/毒ブレス/光ブレス/鉄の体/鬼の気迫/乾坤一擲/
回復/超回復/再生肉体 (計10種)

ダークマン 技1,技2,技3 雇用費:40

必殺投げ/必殺突き/必殺斬り/必殺無効/猛者/熟練者/強打/狂戦士/
奇襲心得/回復/超回復/二回攻撃 (計12種)

召:3 or 費:300
「ブラッド&リュミスモード」は初期

モエルモン 技1,技2,技3 雇用費:60

再生肉体/水の魔法/毒の空気/奇襲心得/必殺無効/策士/弓矢/氷ブレス
(計8種)

召:5 or 費500
「ブラッド&リュミスモード」は初期

突撃アイ 飛行,技2,技3 雇用費:80

隊列/群/奇襲心得/高速魔法/弓矢 (計5種)

デーモンスピア 策士,技2,技3    雇用費:100
「デーモンスピア」雇用可能&財力1100以上&桁:22
レッドスピア  賢者,炎の魔法,技3  雇用費:920

猛者/熟練者/強打/狂戦士/奇襲心得/銀の武器/銀の防具/弓矢/回復/
超回復/二回攻撃 (計11種)

召:7 or 費700
「リュミスモード」は初期

ナメッド 回復,技2,技3 雇用費:125

奇襲心得/二回攻撃/不死身/回復/超回復/再生肉体 (計6種)

フェイス 飛行,技2,技3 雇用費:160

策士/知者/賢者/炎の魔法/水の魔法/氷の魔法/光の魔法/高速魔法/
回復/二回攻撃/必殺突き/必殺斬り/必殺無効/猛者/熟練者/強打/
狂戦士/奇襲心得/回復/超回復/ (計20種)

召:10 or 費:1200

ダークマジシャン 炎の魔法,技2,技3 雇用費:180
「ダークマジシャン」雇用可能&財力1100以上&桁:99
ダークウィザード 氷の魔法,魔法防具,技3 雇用費:1150

知者/賢者/炎ブレス/氷ブレス/水の魔法/氷の魔法/光の魔法/高速魔法/
回復/究極魔法 (計10種)

ファニードラ 奇襲心得,技2,技3 雇用費:200
「ファニードラ」雇用可能&財力1100以上&桁:88
ベビードラ 二回攻撃,伝説武器,技3

必殺突き/必殺斬り/必殺無効/猛者/熟練者/強打/狂戦士/奇襲心得/
回復/超回復/二回攻撃/炎ブレス/氷ブレス/毒ブレス/
鉄の体/鬼の気迫/乾坤一擲/再生肉体 (計18種)

召:14 or 費:1800

ゴウン 技1,技2,技3 雇用費:250

必殺突き/必殺無効/猛者/強打/狂戦士/奇襲心得/
回復/超回復/炎ブレス/氷ブレス/鉄の体/鬼の気迫/乾坤一擲/再生肉体
(計14種)

シザービートル 技1,技2,技3 雇用費:280

必殺突き/必殺斬り/猛者/強打/狂戦士/奇襲心得/
回復/超回復/水の魔法/氷の魔法/氷ブレス/毒ブレス (計12種)

召:18 or 費:2600

ヘビサンマン 毒の空気,技2,技3 雇用費:330
「ヘビサンマン」雇用可能&財力1100以上&桁:33
ヘビサンウーマン 毒の空気,回復,技3 雇用費:1840

魔眼の矢/毒ブレス/回復/鬼の気迫/奇襲心得/炎の魔法/必殺突き
(計7種)

忍・ザ・ブラック 猛者,技2,技3 雇用費:400
「忍・ザ・ブラック」雇用可能&財力1100以上&桁:55
忍・ザ・ゴールド 熟練者,悪魔武器,技3 雇用費:2550

魔眼の矢/二回攻撃/奇襲心得/必殺無効/知者/賢者/隊列/群/
必殺投げ/必殺突き/必殺斬り/炎ブレス/乾坤一擲 (計13種)

召:23 or 費:3500

暗黒騎士 必殺斬り,技2,技3 雇用費:450
「暗黒騎士」雇用可能&財力1100以上&桁:77
漆黒騎士 必殺斬り,二回攻撃,技3 雇用費:3100

疾風迅雷/二回攻撃/奇襲心得/必殺無効/隊列/強打/狂戦士/
魔法武器/魔法防具/超回復/弓矢 (計11種)

イモモ 魔法障壁,技2,技3 雇用費:520

回復/回復/回復/回復/回復/強打/炎ブレス/氷ブレス/毒ブレス/
必殺突き/必殺斬り/必殺無効 (計12種)

ミックス 超回復,技2,技3 雇用費:650

毒ブレス/強打/賢者/熟練者/再生肉体/魔法障壁/乾坤一擲/不死身
(計8種)

召:28 or 費:5000

ファットデビル 肉体再生,技2,技3 雇用費:700

必殺突き/必殺斬り/必殺無効/猛者/熟練者/強打/狂戦士/奇襲心得/
不死身/二回攻撃/必殺突き (計11種)

ハラミボディ 必殺無効,悪魔武器,技3 雇用費:850

策士/知者/賢者/奇襲心得/二回攻撃/隊列/超回復/炎の魔法/炎ブレス
(計9種)

召:33 or 費:8000

ハンマースイング 鉄の体,狂戦士,技3 雇用費:950

策士/知者/賢者/奇襲心得/二回攻撃/疾風迅雷/熟練者/氷の魔法/
毒ブレス (計9種)

「ルクルと会話」3回実行

竜警護隊 隊列,技2,技3 雇用費:210
「竜警護隊」雇用可能&財力1100以上&桁:66
竜親衛隊 隊列,技2,技3 雇用費:2120

必殺突き/必殺斬り/必殺無効/猛者/熟練者/強打/狂戦士/奇襲心得/
回復/超回復/二回攻撃/鉄の体/鬼の気迫/乾坤一擲 (計14種)

財力1100以上&桁:123

キャラ 飛行,魔眼の矢,技3 雇用費:1000
銀の武器/魔法武器/悪魔武器/伝説武器/炎の魔法 (計5種)

財力1100以上&桁:234

クマン 技1,技2,技3 雇用費:80

奇襲心得/必殺無効/猛者/熟練者/必殺投げ/必殺突き/必殺斬り/
強打/狂戦士/回復 (計10種)

財力1100以上&桁:345

スコルピオ 奇襲心得,技2,技3 雇用費:200

魔眼の矢/疾風迅雷/二回攻撃/奇襲心得/必殺無効/策士/知者/賢者/
猛者/熟練者/必殺投げ/必殺突き/必殺斬り/炎の魔法/水の魔法 (計15種)

財力1100以上&桁:456

タラン 策士,技2,技3 雇用費:220
回復/炎の魔法/高速魔法/毒の空気/毒ブレス/魔法防具/魔法武器 (計7種)

財力1100以上&桁:567

トウフ君 水の魔法,技2,技3 雇用費:120
回復/狂戦士/氷ブレス/猛者/熟練者/策士/知者/賢者 (計8種)

財力1100以上&桁:678

ネト 再生肉体,技2,技3 雇用費:20
必殺突き/必殺斬り/必殺無効/猛者/熟練者/強打/狂戦士/奇襲心得/
回復/超回復/不死身/二回攻撃 (計12種)

財力1100以上&桁:789

ホーンちゃん 毒の空気,技2,技3 雇用費:270
策士/知者/賢者/炎の魔法/水の魔法/氷の魔法/光の魔法/高速魔法/
回復/不死身/二回攻撃 (計11種)

財力1100以上&桁:890

レイリン 熟練者,技2,技3 雇用費:330

必殺突き/必殺斬り/猛者/強打/狂戦士/奇襲心得/
回復/超回復/水の魔法/氷の魔法/氷ブレス/毒ブレス (計12種)

財力1100以上&桁:901

白ヘビ様 氷ブレス,炎ブレス,技3 雇用費:410

炎ブレス/氷ブレス/毒ブレス/光ブレス (計4種)

財力1100以上&桁:012

冥土さん 高速魔法,技2,技3 雇用費:570

疾風迅雷/二回攻撃/奇襲心得/必殺無効/隊列/強打/狂戦士/
魔法武器/魔法防具/超回復 (計10種)

ブラッド 技1,技2,技3,不死身 
必殺突き/必殺斬り/必殺無効/炎ブレス/氷ブレス/毒ブレス/光ブレス/
回復/超回復/再生肉体/魔眼の矢/疾風迅雷/二回攻撃/奇襲心得/必殺無効/
賢者 (計16種)

フェイ 魔法武器,技2,技3,不死身
必殺無効/熟練者/強打/狂戦士/竜の加護/疾風迅雷/知者/二回攻撃/奇襲心得
(計9種)

----

小結看我

普級特技組

上述怪物中,最好入手的技能組就是不死身+乾坤一擲,
只要有不死身,你的怪物就很難洗掉了....
第三、第四隻ベト、突然変異ベト、ミックス擁有這樣的習得組合,
特別推薦ミックス,ミックス的習得技能少,
所以這二個一起出現在同一隻的機會也相當高。
我第一隻ミックス第一個技能就是不死身,第二個技能就是乾坤一擲,
第二輪以後我的編隊裡面就已經有三隻ミックス不死身,
其中二隻是乾坤一擲....
突然変異ベト也可以練起來,是完全一模一樣的技能,
但是他練起來的機率比較小....

ゴウン看起來沒什麼了不起,打架還常常死掉....
但是其實這東西可以練出可怕的組合....
必殺無効、狂戦士、鉄の体
不過這隻能不能練起來只能看運氣....
等級不夠高遇到施法系就只能領便當而已....

ミックス還有另一個好處,只要不被秒殺,很會撐,
這個特色用來練新人是個不錯的特色,
而且防禦力不高,也沒有命中補正,
乾坤一擲常常發動,所以等級也昇不快。
而等高的ミックス就只有必殺可以打倒了,
還可以再以牙還牙回去,並且不死身也沒有損失,
非常推薦。

ハラミボディ練出二回攻撃或隊列千萬不要放棄,
趕緊把他們練起來,通通放進龍之間。
隊列算是龍警備隊之外相當難取得的技能,
而ハラミボディ恰好就可以學。
隊列這個技能的特性是,
命中率大幅提升,
你不用再煩惱熟練者的入侵。
另外惡魔武器跟必殺無效,
使得這隻可以說是搶手貨。
另外,在前線攻擊的ハラミボディ,
請愛用賢者系列....
由於ハラミボディ的泛用性相當高,
所以請各位不用在乎現在是幾輪,
能召喚就召喚下去就對了。
ハラミボディ的九種技能裡有三項非常實用,
是所有職業裡面效益最高的。

特級特技組

沒有看到有人提到過忍・ザ・ゴールド這隻的好用,
我覺得很可惜....
這隻是熟練者,惡魔武器,
極少數不用練就可以跟必殺系持有者周旋的角色。,
僅僅第二輪就飆到全隊伍等級最高,在竜之間把銀擊退。
另外我還很幸運地,第一隻就練出必殺無效,
從此隨我征戰不知凡幾。
雖然等級高了以後,惡魔武器可以視為無物,
忍・ザ・ブラック的攻擊技能發展也許還可以更高,
但是生存機率差太多了。

必殺斬切只有二回攻擊才看得到威力所在,
所以漆黑騎士就出線了....
不過最好還是要練必殺無效,
等級再操個四五十級才能安心。
我看過他在竜之間跟銀大戰八九回合,
都只有漆黑騎士在噴血....
最後沒死真的很驚險....

竜親衛隊乍看跟竜警護隊沒什麼二樣,
但是竜親衛隊可怕多了....
可怕的地方,不外乎除了隊列以外,
還可以加上二回攻擊或熟練者、奇襲心得,再加上必練的必殺無效。
隊列的特性加上奇襲心得、二回攻擊,
在竜親衛隊等高的時候壓根可以無視必殺系,
在對方出手以前先以高確率的高攻擊把對方殺退。
我曾經在門口的待機部屋,
放二隻75、63級奇襲心得與二回攻擊的竜親衛隊,
把四十三個冒險者一口氣殺掉一半以上,
最後是因為人數不足所以被入侵到後面的地方....

如果說女性角色有哪一個攻擊方能勝過フェイ,
那就只有スコルピオ了。
不過,スコルピオ練高以前,只能搞笑而已。
我甚至懷疑自己是怎麼把她練起來的,
不過就是運氣好而已。
スコルピオ的奇襲心得看起來沒什麼鳥用,
就算等低就學到必殺無效,
普攻跟魔法就可以要她的命。
真正可怕的是二回攻擊加上奇襲心得等又高的爆發力。
等到等級十幾的時候我恰好又練到必殺無效,
這才把這隻脆弱的蠍子給扶起來....
不過這豁然輪低過零啊....

スコルピオ下一個可以看的是ネト跟ホーンちゃん。
ホーンちゃん也有不死身,
但ホーンちゃん初期因為毒の空気的關係可以撈多一點經驗值直到不死身出現。
只要凹到不死身她就好練多了....
就效率而言,拿到二回攻擊是它們最好的選擇,
不過這不死身加二回攻擊....我是還沒有看過啦。
特別推薦ネト,不死身加狂戰士真的神。

レイリン,莫名其妙練起來,莫名其妙就死了。
好練在於她是施法系的,
死因追根究底是沒有防必殺的技能,
所以發展度有限....

有一些看起來沒什麼的技能合起來很可怕....
像是白ヘビ様的冰火光吹息....
沒錯,減最大HP1/10再減最大HP1/8再減最大HP1/4
最後再加上白ヘビ様本身攻擊力才是最終傷害....
可怕在每輪基本傷為對方最大hp的0.475倍,
通常二輪攻擊就可以送一個人回家....
不過她的防禦太差,A級勇者普攻就掛了。

冥土さん,我只有練出高速魔法、疾風迅雷、奇襲心得,
沒多久就領便當了。
高速魔法、二回攻撃、必殺無効的組合應該是絕配,
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其中之一,
跟ホーンちゃん與ネト一樣,三個一起出現的機率太低了。

----

攻撃系スキル
銀の武器 攻撃力+1
魔法武器 攻撃力+2
悪魔武器 攻撃力+4
伝説武器 攻撃力+6

強打   防御力無効
狂戦士  ダメージ2倍
二回攻擊 同じ回合に二体の侵入者を攻撃

炎ブレス 残りHP1/10ダメージ 防具無効
氷ブレス 残りHP1/8ダメージ  防具無効
毒ブレス 残りHP1/6ダメージ  防具無効
光ブレス 残りHP1/4ダメージ  防具無効

弓矢   1ダメージ
炎の魔法 3ダメージ ダークマジシャン
水の魔法 4ダメージ トウフ君
氷の魔法 5ダメージ
光の魔法 7ダメージ
究極魔法 敵:25ダメージ 自分:10ダメージ

毒の空気 毎ターン1ダメージ
高速魔法 毎ターン2ダメージ

魔眼の矢 15%の確率で5ダメージ  防御力無視
疾風迅雷 15%の確率で10ダメージ 防御力無視

防御系スキル

銀の防具 防御力+1
魔法防具 防御力+2
悪魔防具 防御力+4
伝説防具 防御力+6
鉄の体  攻擊ダメージを1にする、だが、必殺が有效。
魔法障壁 魔法・ブレスダメージを1にする。

回復系スキル
回復   毎ターン1回復
超回復  毎ターン2回復
再生肉体 毎ターン3回復

補助系スキル
奇襲心得 先制攻撃
策士   10%の確率で魔法攻撃を無効化
知者   15%の確率で魔法攻撃を無効化
賢者   20%の確率で魔法攻撃を無効化

群    命中率10%UP(重複可)
隊列   命中率25%UP(重複可)

飛行   命中率10%Down(重複可)
猛者   命中率15%Down(重複可)
熟練者  命中率20%Down(重複可)

鬼の気迫 死后、敵に5ダメージ
乾坤一擲 死后、敵に必殺

必殺系
必殺投げ 5%の確率で必殺
必殺突き 10%の確率で必殺
必殺斬り 15%の確率で必殺
必殺無効 必殺を無効化

特殊系
竜の加護 防御力+15
竜の化身 必殺無効+再生肉体
不死身 死后、戦闘終了後復活

罠系 敵専用
罠知識  罠回避率30%
強運   罠回避率50%
幸運の星 罠回避率70%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61.223.206.1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